侯逸凡:陈若琳让我倍受鼓舞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4:00  现代快报

  侯逸凡(微博)

  中国女子国际象棋队队员,江苏兴化人。2010年世界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冠军,史上最年轻世界棋后

  昨天一天都在等待中国奥运历史第200金,结果还是出自中国跳水“梦之队”,果然是王者之师。我对跳水了解得不多,看新闻才知道陈若琳加油原来是咱们江苏人,而且在北京、伦敦两届奥运会上拿到了总共4枚金牌。实在太厉害了!

  昨天看陈若琳的比赛真的是非常踏实,自始至终她都没有给别人任何机会,一路领先夺冠,实力高出其他运动员不止一个档次。我上一次有这个感觉,还是看郭晶晶比赛的时候。

  看了不少关于陈若琳的报道,也算是科普了不少体育知识。想到了这枚金牌背后超出常人的痛苦,但没有料到会这么艰难。北京奥运会之后,陈若琳就饱受体重和伤病的困扰。她比我大两岁,对我们这个年纪的女孩子来说,控制体重是一件太痛苦的事情了,是要靠坚韧的毅力才能够坚持下去的。而伤病,之前刘翔加油受伤的时候我也说过,这是运动员始终无法回避的问题。只是,这一切都没有难倒咱们坚强的南通姑娘陈若琳。伦敦奥运会的两枚金牌是最好的印证:她依然骄傲地站在10米高台的巅峰。

  从新中国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到如今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奥运军团已经拿到了200枚金牌。每当国旗伴随国歌在赛场上升起的时候,我都会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力量。200枚金灿灿的金牌背后,是所有中华儿女誓要摆脱“东亚病夫”的决心;是所有中国体育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也凝聚了我们所有运动员和教练员日复一日的艰苦地练。看到这一切,我自己也备受鼓舞,一定会在比赛中为祖国争取更大的荣誉!

  (侯逸凡专供快报专栏,转载时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更多关于 陈若琳 侯逸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