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200金仅仅是量变 我们不是体育强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7: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随着陈若琳加油女子10米跳台夺金,中国夏季奥运会总金牌数已经达到200枚,而且第2个100要比第1个100快很多,说明我们的夺金速度大幅提升,这是否意味着我们已经在向体育强国迈进?央视记者白岩松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白岩松:“从第1块到第100块再到200块,我们用的时间不断在缩短。头100块金牌我们用了五届半奥运会,从1984年到2004年的雅典才完成,但是后100块我们只用了两届半奥运会,而且这届伦敦奥运会还没有闭幕,我们就已经实现了200枚金牌,甚至有可能会超过,向201、202、203去迈进。在这样一个过程中,记录着中国体育在面临奥运会这样一个大考时越来越成熟,换句话说,也许我们都是应试教育的高手,但在转变为素质教育的过程中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做。”

  本届伦敦奥运会,在裁判和比赛等各方面都有一些争议,白岩松说:“伦敦奥运会也许留下了很多很多问题,但是伦敦在开展全民参与的体育中有点很多优点,留给我们去思考的也有很多,比如说随处都有运动的设施,到时都有运动的人等等。这些都值得我们去借鉴,这也是素质教育的一种。”

  “我们金牌在田径,特别是三大球项目上都乏善可陈,只有女排(微博)曾经在1984年和2004年拿到过两枚金牌,这就需要我们通过素质教育去强化,让孩子有更多的体育课等等。所以我们还不能称自己为体育强国,我们罗列200块金牌仅仅是一个量变,希望能尽早质变,真正变为体育强国。”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陈若琳专题 |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