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奥运最深刻印象来自裁判误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56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17天的伦敦奥运大餐就要结束,回望这17天,对于中国奥运军团的发挥,可以说是非常满意的。整个奥运比赛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裁判一味的错判,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如果说英国人是这场奥运会的导演,在这场演出中,裁判无疑充当了不光彩的丑角。我们在欣喜中国军团创造历史的同时,裁判连续对中国队错判的现象不时发生着,否则中国队拿到四十五金是绝对没问题的。

  有人说,失误也是竞技比赛的一部分。但是当失误变得频繁而低级时,我想这样的魅力,只会增加笑料和隔膜。“如果没有这个能力,就不要来奥运会。”这是咱们链球运动员张文秀在赛后说的话,应该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本来到手的铜牌,最后竟被裁判判给了别国队员。

  我们的孔老夫子早就说过: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你不按规矩来,搞得我们无所适从,裁判你要咋办?本届奥运会出现的裁判错判事件,如果偶尔出现尚可归咎于失误,但如此频繁并有针对性的误判,显然仅用失误难以说过去。这背后隐藏的利益操控,显然也不应以“傲慢与偏见”当最后的遮羞布。

  奥林匹克精神容不得任何形式的玷污,无论四年后的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还是其他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虽说奥运就像一场游戏,不应该变成调戏,因为被调戏和侮辱的是体育精神,被当猴耍的是观众。

  《美伦美奂》总顾问 韩乔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