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模拟环境流程对手 枪手箭客提前打响奥运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08:27  中国体育报

  7月12日,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15天之际,中国步手枪射击队、中国飞碟射击队和中国射箭队已经提前踏上了自己的奥运会征程。三支队伍同时开始了奥运模拟赛,为了让队员们充分适应奥运会节奏,这次模拟赛可谓全方位“仿真”,从比赛环境到比赛流程再到比赛“对手”,都做到尽量与奥运会“合拍”。

  当天早上六点钟不到,步手枪射击队参加第一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就从床上爬起来,根据各自的奥运会预案洗漱、用餐,六点半钟队员们全部坐上大巴车,从“奥运村”赶往比赛现场。按照伦敦奥运会的真实情况,队员从奥运村赶到赛场要用时大概40分钟,所以大巴车载着运动员也在北京射击场周围行驶了40分钟。回到资格赛馆之后,运动员们严格按照奥运会流程取枪、验枪,然后在资格赛馆准备即将开始的比赛。

  模拟赛是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正式比赛时间开始的。从运动员入场到现场播放员介绍队员,再到赛前试枪,全部仿照奥运会流程。没有参加比赛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来自射击射箭中心的工作人员、各省市的教练员全部坐在看台上充当“观众”。由于目前每个项目上参加集训的只剩下两个奥运会参赛队员,为了让模拟赛变得更加具有竞争性,射击队特意从河北射击队等队伍临时调来几个“对手”,原女子10米气手枪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世界冠军赵颖慧都出现在了现场。这些对手的实力完全够得上奥运会水平,任洁就在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打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

  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角逐中还出现了一个“小事故”,决赛打完第二发,现场裁判突然叫停比赛。在正式比赛中,由于参赛队员的枪械故障或者现场设施故障而出现比赛中断的现象也偶有发生,这个“小事故”也考验了参赛队员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射击射箭队的奥运模拟赛将持续到7月18日,在进行最后几天的调整之后,队伍将于7月21日和22日分两批出发前往伦敦。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实习记者 王婧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