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射箭看点:谁复制张娟娟式神奇 男队力求突破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4日2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共设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共四枚金牌,中国队派出男女各三名新秀出战,他们的目标是争取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奖牌并冲击金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箭选手张娟娟(微博)连胜三名韩国选手夺得女子个人赛金牌,创造了一个奇迹,同时也实现了中国射箭在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此外中国队还获得了女子团体的银牌和男子团体的铜牌。几年来中国射箭队进行了新老交替,名将张娟娟结婚生子,因恢复时间较短而未获得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资格。

  中国射箭队经过国内选拨赛选出了男女各三名选手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他们分别是男选手邢宇(微博)、戴小祥(微博)、刘招武(微博)和女选手程明(微博)、方玉婷和徐晶。邢宇和戴小祥两人参加了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他们获得了男子团体的银牌。程明在广州亚运会上和张玉录、祝珊珊合作获得团体银牌,她们在团体决赛中给韩国队造成很大的压力,是经过两轮加赛才惜败的,而程明也获得了个人赛的银牌,这些都说明邢宇、程明等人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实力。

  方玉婷和程明目前世界排名分别在第三位和第五位,徐晶也进入了前20位。方玉婷和程明都具备冲击个人赛奖牌的实力,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实力也仅次于韩国队,如果发挥出色也有可能对韩国队构成较大的威胁。韩国女队本次比赛派出了雅典奥运会个人赛银牌得主李胜珍和最近几年一直代表韩国队参赛的名将奇甫倍及崔贤珠三人出战,这三人都具备了很强的实力,整体实力仍然居各队之首,不出意外仍将夺得这枚金牌。

  不过这三人中缺乏象过去朴成贤那样突出的选手,中国女将如果能够临场发挥出色也有可能在个人赛中向这枚金牌发起冲击。当然韩国选手仍然在实力上具备超强实力,但个人赛的淘汰赛制给了每名选手爆冷的机会,程明等人均有机会冲击奖牌乃至金牌。除了韩国队以外,中华台北队、印度队、乌克兰队和意大利队同样具备夺牌实力。

  中国男队近来进步较快,目前排名团体第四位,邢宇等人有望在团体比赛中再获奖牌。实力最强的当属美国队,该队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埃里森领军,是夺取团体金牌最大的热门,韩国队次之,不出意外两支队很有可能在团体决赛中相遇争夺金牌。此外法国队和意大利等队也具备了竞争奖牌的实力。

  中国队如果发挥出色可望夺得3枚左右的奖牌,但夺得金牌需要超水平发挥和一些运气。(冰雪季节)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