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射箭比赛率先开幕 中国队轻松面对排名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15:11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26日电 万众期待的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明晚将揭开神秘面纱,中国军团的奥运首秀则在开幕式前完成。明天,中国射箭队将参加男、女个人和团体的排名赛。尽管比赛迫在眉睫,队员们依然保持轻松的心情,期待在与韩国队、美国队等高手的对垒中有上佳表现。

  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将在洛德板球场举行,这座建于1814年的历史建筑因而改造了一番,决赛场两侧临时搭建了可容纳5500人的看台,紫色挡板印有“London 2012”字样,场地布置已让人感到浓烈的奥运气氛。抵达伦敦后,中国队已数次到此训练,近日进行着赛前的针对性调整。训练间隙,男队的刘招武(微博)掏出手机拍起了照片。结束训练后,他还向队友展示了最近收集的奥运徽章,轻松心情可见一斑。

  明天9时,戴小祥(微博)加油、刘招武、邢宇(微博)将出战男子团体、个人排名赛。13时,女子团体、个人排名赛亦将拉开序幕。

  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微博)一举射落射箭女子个人冠军,为中国射箭首夺奥运金牌。经历了新老交替后,中国队的6人均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尽管经验和稳定性有待加强,但这支平均年龄不足23岁的新军实力不俗,用领队穆勇的话说,“这批队员的技术能力已超过上个奥运周期的主力。”其中,方玉婷加油、程明(微博)加油分别世界排名第3、第6,后者曾在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勇夺女子个人金牌;男、女团的世界排名则分列第6、第4。在赴伦敦前的奥运模拟赛中,比赛场景充分模仿伦敦,中国男队打出了228环的团体好成绩,女队的222环也有很强竞争力。对此,穆勇曾表示:“这样的成绩反映了队伍的正常水平,拿到奥运会可以进入前3名甚至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京籍“箭客”,21岁的邢宇今年已多次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虽然是队里年纪最小的,邢宇却被两位队友推为队长。“团体比赛必须有人站出来。”他说,“队友没打好,我会去安慰一下,然后把大家的拼劲调动起来。”至于奥运目标,邢宇希望能像参加其他国内外比赛那样掌控好自己,“奥运会对我来讲是射箭生涯的最高点,我争取把它写得完美。”(士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小祥 刘招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