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团20年抗韩遭遇4连败 张娟娟时刻何时到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射箭女团决赛结束,以年轻小将出战的中国队最终以1环之差不敌卫冕冠军韩国。继雅典和北京之后,连续3次获得团体亚军,而韩国则实现了该项目的七连冠。

  自从08年张娟娟(微博)连克3位韩国名将,首次获得射箭冠军,填补了中国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金牌零的空白,同时也终结了韩国女将在该项目上6连冠的伟业。但是在团体项目上,中国女队依旧是难以突破韩国的绝对垄断,在奥运会上,中国曾4次获得银牌,无一例外都是输给韩国队。

  射箭项目是1984年洛杉矶重返奥运大家庭,当时只有单人比赛,4年后的汉城奥运会,团体项目也进入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子射箭队负于韩国,收获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团体项目上最接近金牌的一次,她们在决赛中以240环比241环的一环之差输给了韩国队,遗憾地与冠军擦身而过。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领衔的中国队则是决赛中惨败韩国,第3次获得银牌。

  这次伦敦对决,是中韩两队第4次在奥运会的决赛中碰面。以年轻小将出战的中国队在所有队伍中,实力并不占优势,晋级决赛路上也是异常惊险,1/8决赛中1环绝杀意大利队,1/4决赛中战胜实力不俗的美国队。半决赛中小将们在此上演绝杀好戏,依旧是1环绝杀俄罗斯。

  而卫冕冠军韩国则在排位赛中以小组第一轻松晋级8强,半决赛中又接连轻松战胜丹麦和日本,与中国会师决赛。决赛中,韩国队也是有起伏,一度打出罕见的6环,中国队也曾有2环的领先优势,但最终韩国还是以1环优势绝杀中国,收获7连冠,而中国队只能在此接受亚军的命运。

  面对同样的对手,中国女子射箭团体再次失利,吞下4连败的苦果,20年抗韩之路,又一次戛然而止。不过对于年轻的中国队来说,未来的机会还是很多,一次次的失利只为最终胜利一刻,既然08年张娟娟能上演奇迹,那么女团的奇迹也不会太远。(小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