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女将:遗憾最后一箭 期待下次与韩国较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3:2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林德韧)韩国队29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上获得金牌,连续第七届蝉联该项目冠军。中国队以一环之差获得银牌。

  在当天的决赛上,中韩两国选手冒雨竞技,竞争十分激烈,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最后,韩国队以210环对209环险胜。

  韩国队总教练张永述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得热泪盈眶。他说,在昨天韩国队失去男子团体金牌的情况下,韩国女队得到的这块金牌十分关键。如果没有这块金牌,韩国在射箭项目上的地位将被动摇。

  他还表示,参赛的李胜珍、奇甫倍、崔贤珠赛前曾针对下雨等天气专门进行训练,因此尽管比赛十分辛苦,但队员还是有心理准备的。

  由徐晶、方玉婷和程明组成的中国女队29日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意大利队、美国队和俄罗斯队进入决赛。赛后方玉婷说:“作为决赛最后一箭的射手,最后只射中9环确实是一份遗憾。虽然韩国队的实力稍微强一点,但我们有一颗坚定的心、不畏惧的心。我们会把这次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带到下一次与韩国队的较量中去。我们相信我们有实力与她们抗衡,也有实力与她们拼。”

  日本队在当天的比赛中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第一次获得射箭项目的女子奥运奖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