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挑衅激怒中国女箭手 流泪回击:下次征服她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03: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9日进行的奥运会女子团体射箭决赛上,中国三女侠以一环之差惜败老对手韩国队继续屈居亚军,胜也英雄败也英雄,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竟然有外国记者发出挑衅提问,生生激怒了中国女箭手们。当时方玉婷加油紧紧咬着嘴唇、斩钉截铁地回答:“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去和韩国队拼,去和他们抗衡,回答完了。”

  女箭团体连续在奥运会决赛上负于韩国屈居亚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遗憾。可能中国队里最难过的就是方玉婷,赛后表情显得有些伤感,眼珠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在混合采访区也没有过多停留。结果在新闻发布会上,一个白人记者上来就劈头盖脸提问,“你们认为中国和韩国队的差距是缩小,还是拉大了?”这一挑衅式的提问立即激怒了中国女箭手们。

  方玉婷代表女箭坚定地回答说:“首先我很荣幸代表中国参加比赛,至于结果不是我们考虑的,只能说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成绩。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去拼,去和韩国队抗衡。”方玉婷接着说:“我们有自己的信念,我们有坚强的心,我们有一颗不畏惧的心,希望下一次交锋能征服她们。”

  在接下来的个人项目比赛上,中韩交锋已成必然。韩国女箭似乎已经把这块金牌视为囊中之物,她们在发布会上声称:“男队失去金牌对我们没有影响,就是想夺冠。射箭是我们的传统,我们在国内有很多支持者,当然想拿冠军还取决于我们的艰苦训练。”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刘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方玉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