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女队:有不畏惧的心 下次再跟韩国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13:21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中国射箭女队:有不畏惧的心下次再跟韩国拼

  跌宕起伏的情节,昨天在与韩国“梦之队”的雨中较量中,中国射箭女团曾经一度领先对手2环,随后被韩国女队反超2环,此后方玉婷加油、徐晶加油和程明(微博)加油三位年轻的姑娘凭借着自己的顽强,两局过后以102:102的成绩又重新追平了比分。然而遗憾的是,最终中国女队还是以1环之差屈居亚军。这是中国队继雅典和北京之后,连续3次获得团体亚军,而韩国则实现了该项目的7连冠。

  2008年张娟娟(微博)连克3位韩国名将,首次获得射箭冠军,填补了中国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金牌的空白。但是在团体项目上,中国女队依旧难以突破韩国的绝对垄断。中国射箭队的姑娘们没有因为与冠军失之交臂而沮丧不已,相反她们拿出了要从头再来的勇气。最后一箭的射手方玉婷说:“最后只射中9环确实是一份遗憾。虽然韩国队的实力稍微强一点,但我们有一颗不畏惧的心。我们会把这次比赛中积累的经验带到下一次与韩国队的较量中去。相信我们有实力与她们抗衡,也有实力与她们拼。”

  连续两届奥运会决赛中负于韩国队,中国队主教练田榆林认为还是火候未到。“对我们来说还是要积累经验,竞技比赛就是这样,差一点就意味着差好多,赢了冠军什么都好。我们的队员们比较年轻,希望她们能够多学习,充实自己。”而对于姑娘们在雨中作战的表现,田榆林说:“之前备战的时候我们也考虑到了刮风下雨,比赛时雨比较大,我们调整得不是很快,其实韩国队射得也不理想。两队都有失误。”

  这次奥运会对中国队的年轻姑娘们是一次难得的人生经历。现在最重要的是放平心态,期待在之后的个人赛中出现奇迹。对于她们来说,未来的机会还是很多,一次次的失利只为最终胜利一刻,既然张娟娟能上演奇迹,那么女团的奇迹也不会太远。 特派记者 张伟

  (新报伦敦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