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女团4战奥运均败韩国 姑娘们誓言下次征服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14:34  东南快报微博

  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国射箭女团在与韩国梦之队的较量中,最终因为1环之差落败,屈居亚军。在团体项目上,中国女队依旧难以突破韩国的绝对垄断,在奥运会上,中国4次获得银牌,无一例外都是输给韩国队。20年抗韩之路,又一次戛然而止,这让姑娘们心有不甘,誓言“下次征服她们!”    

  射箭项目是在1984年洛杉矶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当时只有单人比赛,4年后的汉城奥运会,团体项目也进入奥运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女子射箭队负于韩国,收获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团体项目上最接近金牌的一次,她们在决赛中以240环比241环的一环之差输给了韩国队,遗憾地与冠军擦身而过。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微博)领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惨败于韩国,第三次获得银牌。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个白人记者上来就劈头盖脸提问,“你们认为中国和韩国队的差距是缩小,还是拉大了?”这一挑衅式的提问立即激怒了中国女箭手们。

  当时方玉婷紧紧咬着嘴唇、斩钉截铁地回答:“我们是抱着夺冠的信念去拼韩国的。我相信我们有实力去和韩国队拼,去和她们抗衡。我们有自己的信念,我们有坚强的心,我们有一颗不畏惧的心,希望下一次交锋能征服她们。”

  北京奥运会,在个人赛中,中国女队的张娟娟连续淘汰三名世界顶级的韩国选手夺得金牌,终于为中国女子射箭“报了一箭之仇”。方玉婷还表示:“想想我们训练的艰辛,一天平均要练四五百箭。现在最重要是放平心态,希望在之后的个人赛出现奇迹,卫冕那块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