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明无缘八强引父亲不满:至少拿块牌 下届还会去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4:23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微博

  昨天,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1/8决赛,中国独苗,我省选手程明(微博)加油以3比7不敌美国名将劳瑞格,无缘八强。在家中观看比赛的程明爸爸程同兴赛后也不禁发出了无奈的叹息,“真应该拿到一枚奖牌,但……哎……”

  程明是继王晓竹、何影之后第三位参加奥运会的我省女子射箭运动员。伦敦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上,徐晶加油和方玉婷加油均早早出局,程明成为中国唯一的希望。

  1/8决赛前,外界普遍看好程明晋级四强。她的1/8决赛对手是排名赛中高居第四的美国名将劳瑞格,第一局程明以26比29告负,第二局26比26战平。第三局,程明28比26扳回一局。第四局和第五局,美国人没有给程明机会,30比28和26比25连下两城,以7比3获胜。

  至此,程明完成了自己的奥运任务,虽然个人赛没能进入前四,但毕竟斩获了一枚团体赛银牌。

  1/8决赛,在九台的程明家人也在电视机前关注了比赛。赛后,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程明父亲程同兴的手机。电话那边,程爸爸认为,程明输给美国选手,既不是技术原因也不是心理因素,“她临场发挥不好,赛前我觉得程明进入四强没问题,应该获得一枚奖牌,说实话,这个成绩我不太满意。”

  程爸爸告诉记者,赛后程明给家里打了电话,情绪不高,家人安慰了她。程明表示,虽然拿到了一枚团体赛银牌,但自己不会就此罢休,一定还要参加下届奥运会,争取获得个人赛的奖牌甚至金牌。

  “这孩子骨子里不服输,输掉比赛她不服气,肯定不会就此结束射箭生涯,还要参加下届奥运会,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程同兴说。

  据了解,程明将于5日回国,大约8月底返回长春。26岁的她将继续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