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曾摔过弓爆过粗口的戴小祥成熟了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4:18  东南快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射箭男子个人赛上,来自厦门的戴小祥(微博)加油在最后时刻送出10环,赢下了与荷兰选手范德文的季军赛,为中国男子射箭队摘得个人赛历史上的首枚奖牌。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省射箭射击运动中心采访,中心的成员都为戴小祥的成绩感到高兴。    

  “机会、运气、实力。”说起戴小祥的成功,省射箭男队总教练练国富总结了这6个字。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戴小祥成为中国男子射箭队的一员,并帮助队伍夺得亚运会银牌,这是中国男子射箭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更多人记住的是戴小祥在亚运会的团体赛最后一箭只打出了6环,使得中国队以3环之差错过了团体金牌。练国富解释,戴小祥当时的情形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最后一箭收尾压力巨大,当时教练安排他射最后一箭是信任他,但是1990年出生的戴小祥大赛经验不足,要射好那一箭得顶住特别大的压力,最终没能射好。但是那次比赛成了戴小祥的转折点,之后戴小祥的成绩越来越好,以至于这次奥运会连续上演反超的好戏。

  戴小祥这次获得铜牌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要用这枚奖牌告慰刚刚过世的爷爷,这让中心领导和教练都觉得他成熟了很多。“这次大赛,感觉戴小祥长大了。”练国富说,曾经摔过弓、爆过粗口的戴小祥在这次奥运赛场上表现得非常冷静,即使是反超获胜,表情上也没有多大起伏,只是嘴角略微地上扬,说明了他的成熟。练国富说,没想到这个曾喜欢上游戏厅、喜欢玩网游的90后,是通过这样的方式长大的。

  现在,省射箭射击运动中心就希望,奥运总结会结束后戴小祥能快速归队,作为福建省的领军人物出战全运会。

  本报记者黄文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小祥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