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径队接力队员广州集训 最后冲击奥运会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08:38  中国体育报

  3月21日,中国田径队中的男女4×100米接力队员将在广州报到并开始集训。在接下来的几站全国田径大奖赛中,男女接力队将向奥运会资格发起最后冲击。

  在最新一期接力队中,男子运动员包括:苏炳添、张培萌、郑东升、梁嘉鸿、劳义、郭凡。其中四名主力以及两名替补。女子运动员只有五人,分别是:韦永丽、黄秋菊、梁秋萍、韩玲、姜珊。

  在这份名单中,男子选手无疑更引人关注。苏炳添为全国百米纪录保持者,劳义身为广州亚运会百米冠军,梁嘉鸿分别参加过广州亚运会和大邱世锦赛接力赛,但只有张培萌一人有过参加北京奥运会预赛和决赛的经历。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次重点项目领队邹振先告诉记者:“这次选拔队员是根据去年全国锦标赛以及今年三站室内赛成绩综合考量决定的。根据伦敦奥运会达标要求,在接力项目达标截止日期7月2日前,必须排进世界排名的前十六位才能拿到伦敦的门票。这一阶段,队员要苦练交接棒技术,争取尽早进入状态,跑出好成绩。”

  叶珠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