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走世界杯俄罗斯包揽四金 中国团体再夺一银一铜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5月13日19: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晚,在俄罗斯莫尔多瓦共和国首府萨兰斯克进行的2012年竞走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的争夺,东道主选手体现强大实力,包揽当日两项赛事的四项冠军,其中基尔德亚普金以3小时38分0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俄罗斯队以8分的成绩赢得男子50公里竞走团体冠军,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7分38秒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俄罗斯女队以9分赢得20公里团体冠军。中国队表现同样不错,男队以36分获得50公里竞走团体亚军。司天峰以3小时43分05秒获得第4名,女队以34分获得团体第三名,吕秀芝以1小时29分55秒获得第4。在两天的赛事中,中国队一共获得一金三银二铜。

  男子50公里竞走俄罗斯队无疑实力最为强大,当大部队走到25公里时,第一方阵里六名选手,俄罗斯选手就占到五人。而此时他们和第二方阵之间已经有2分钟左右的时间差,司天峰就正好在第二方阵的排头兵位置。走到35公里时,司天峰利用几位俄罗斯选手吃到犯规的当口,开始慢慢追赶,走到40公里时,第一方阵就剩下俄罗斯选手埃洛金和基尔德亚普金,以及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而司天峰已经追到第5位。

  走到45公里时,司天峰排名已经上升到第4位,后面的选手离他有3分钟左右时间差。而此时领先者埃洛金和基尔德亚普金还并肩走在一起,他们把第三位的塔伦特甩开了40秒左右时间差,比司天峰快了三分半钟。显然最后的悬念就是埃洛金和基尔德亚普金之间到底谁是冠军。最后的搏杀开始了,在正午阳光照射下,两名俄罗斯猛将拼得厉害,最后基尔德亚普金以3小时38分08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了冠军。而吃到一次犯规的埃洛金以3小时38分10秒获得亚军,塔伦特以3小时40分32秒获得第三,司天峰稳稳守住自己的位置,以3小时43分05秒获得第4。

  其他中国选手方面,徐发光以3小时48分47秒获得第8名的不错成绩,崔志德以3小时57分23秒获得第24名。李建波和赵建国虽然没有因犯规吃牌,但可能因体力不支等原因,都未能完赛。在团体总分方面,获得冠军、亚军和第五名的俄罗斯队,以8分的超低分获得了男子团体冠军,而中国队以36分获得团体亚军,乌克兰队以40分获得团体第三。

  女子20公里竞走在随后进行,中国王牌选手王虹并未出现在名单里。比赛前五公里进行的比较平静,5到10公里之间,各个方阵开始产生,俄罗斯三将领衔走在最前方,而中国选手吕秀芝则身处第二方阵的打头位置,走到10公里时,吕秀芝位置排在第5,切阳什姐则在第20位左右。后半程争夺吕秀芝实力凸显,她和西班牙选手保维斯联手超越俄罗斯方阵靠后的选手。走到15公里时,吕秀芝排名升到第4,落后保维斯5秒左右,而领先的还是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和卡尼什金娜。切阳什姐还在20位左右。 

  最后5公里争夺没有太多激烈场面,拉什马诺娃很快超出卡尼什金娜走在最前方,前四名选手前后距离拉得相当开,最后拉什马诺娃以1小时27分38秒获得冠军,卡尼什金娜以1小时28分33秒获得亚军,保维斯以1小时29分10秒获得第三,吕秀芝最后5公里速度有所不及,但还是稳守住第四,她的成绩是1小时29分55秒。切阳什姐和高妮最后5公里追上不少选手,切阳什姐以1小时33分00获得第15名,高妮以1小时33分04秒获得第16名。聂晶晶以1小时34分30秒获得第23名。由于连拿冠军和亚军,第三位选手也获得第6名,俄罗斯女队以9分轻松拿到团体冠军,西班牙队以19分获得亚军,中国队以35分险胜36分的葡萄牙队获得第3名。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吕秀芝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