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接力比赛名单确定 中国男子百米获奥运资格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16: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国际田联公布了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女4x100米和男女4x400米接力4个项目参赛资格的队伍名单: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确定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田径接力项目是最具观赏性的奥运项目之一,伦敦奥运会接力项目每个小项均有16个参赛席位,根据划定期限内每支队伍两次最好成绩平均数进行排名,排进世界前16名的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截止到最后的7月2日,全部参赛队伍名单揭晓,倍受关注的男子4x100米项目中,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队排名第一,美国排名第二,法国队第三,东道主英国队第四。中国队排名第14位,中国香港队排名第10位,均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男子百米接力队今年连续跑出佳绩,这为获得奥运参赛席位奠定了基础。5月3日的日本静冈亚洲田径大奖赛中,由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张培萌以38秒71打破了全国纪录;一周后的5月11日晚,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泰国北碧站的比赛,中国队郭凡/梁嘉鸿/张培萌/苏炳添以38秒65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并在亚洲超过了日本队,成为最近两年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

  中国香港队在5月27日宝岛台湾举行的田径邀请赛上,由邓亦峻/黎振浩/吴家锋/徐志豪跑出了38秒47的今年亚洲最快成绩,甚至超越了中国接力队刚创造的38.65秒的全国纪录,为进军伦敦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

  在女子4x100米和男女4x400米三个接力项目中,中国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

  中国田径队亚洲的最大对手日本队则获得了男女4x100米和男子4x400米三个接力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刘向前)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