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领衔众健儿出征 伦敦奥运中国田径名单公布

  中新网7月10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6时,即将出征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成立。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621人组成,其中,运动员396人,男运动员171人,女运动员225人,他们将参加除足球、马术、手球3个项目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比赛。在参赛运动员中,有来自蒙、回、藏、维等10个少数民族的运动员25名。

  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4.68岁,其中年龄最小的是游泳队的邱钰涵(14岁),年龄最大的是飞碟队的刘英姿(41岁)。有152名运动员参加过奥运会,244人没参加过奥运会。代表团中共有29名运动员曾获得过北京奥运会冠军。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田径队出征大名单也随之出炉,刘翔领衔众田径健儿出征。具体名单如下:

  领队 杜兆才

  副领队 冯树勇

  翻译 费建

  教练 张阜新 叶奎刚 李梅素(女) 张景龙 孙海平 李国雄 卡尔海因茨施泰恩迈茨 达米拉诺 吕强

  医生 贾福涛 艾迪(微博)兰格

  运动员

  蔡泽林 曹硕 陈定 程文 崔志德 董斌(微博) 董国建 郭凡(微博)

  劳义(微博) 李建波 李金哲 李志珑 李子成 梁嘉鸿 刘翔

  秦强 史冬鹏 司天峰 苏炳添(微博) 王浩(微博)(微博) 王镇 谢文骏

  谢震业 杨雁盛 张国伟 张竣 张培萌(微博) 张晓一 赵建国郑东升

  陈荣(女) 高妮(女) 巩立姣(女) 黄潇潇(女)

  李玲(微博)(女) 李玲(女) 李艳凤(女) 李艳梅(微博)(女)

  李珍珠(女) 李玲蔚(女) 刘虹(女) 刘相蓉(女)

  吕会会(女) 吕秀芝(女) 马雪君(女) 切阳什姐(女)

  孙雅薇(女) 谭建(女) 王佳丽(女) 王雪芹(女)

  韦永丽(女) 谢荔梅(女) 尹安娜(女) 张莉(女)

  张文秀(女) 郑幸娟(女) 周春秀(女) 朱晓琳(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名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