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复仇者联盟”军团出征“雷神”刘翔领衔群雄

刘翔化身“雷神”刘翔化身“雷神”
中国乒乓队领军人物:王皓中国乒乓队领军人物:王皓


  当地时间6月2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男子110米栏的跑道上,再度刮起“中国旋风”。身着黑色战衣、红色战靴的刘翔在6名美国名将和一名英国选手的夹击中一马当先,以12秒87、超风速追平世界纪录的成绩第四次夺得尤金赛冠军,成功为伦敦奥运会蓄力。

  中新网7月10日电(于晓)今天下午,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名单中,有一批具备夺金实力,却在四年前遗憾与冠军失之交臂的名将们。他们这次再度出征奥运,正像是今年五月上映的电影大片一般,组成强大的“复仇者联盟”,赢回属于他们的荣誉。

  雷神 代表人物:刘翔

  雷神是北欧神话中奥丁的长子,因自负而被奥丁贬下凡间学习慈悲,其后发现弟弟洛基的阴谋后回到神域阻止他。最终,为了人类的和平,雷神选择将自己的弟弟制服,让自己无愧于“神”这个称号。

  与雷神一样,刘翔也经历了从天下掉到地下的感觉。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以12秒91平当时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他因为成为中国田径项目上首位男子奥运冠军,“中国飞人”就此登上了神坛。

  北京奥运会,当所有人期待着刘翔卫冕的时候,刘翔选择了从110米栏退赛,最终罗伯斯获得了该项目金牌。一夜之间,刘翔从神坛跌落,对他批评的声音铺天盖地。

  面对这一切,刘翔选择了隐忍,四年后,伤愈复出的刘翔凭借着不断完善的前三栏技术又重新回到世界顶尖高手的行列。凡间的经历让雷神实现了蜕变,而刘翔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退赛风波也变得愈发地成熟。此次伦敦之行,刘翔必将用优异的成绩重新为自己正名。


  队长 代表人物:王皓(微博)

  二战时,史蒂芬圠灿斯因为身体瘦弱无法参军,因为这个原因,他参加了“超级士兵计划”,成为了超级英雄“队长”。

  早期的王皓也很“弱”,不过,这种“弱”指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理。雅典奥运会上,王皓以1:4输给了韩国人柳承敏。赛后,他遭到各路媒体的批评:“王皓打球太软了。”

  北京奥运会上,当大家认为王皓能够一雪前耻时,他又在决赛中输给了队友马琳。自此,王皓一直背负着“千年老二”的包袱。经历了这些年的起起伏伏,王皓终于走向成熟。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王皓的第三届奥运会,作为男乒的领军人物,王皓已没有退路,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夺取奥运金牌。


  鹰眼 代表人物:谭宗亮

  “鹰眼”克林特一开始是在马戏团做杂技射手,获得过“世界最强狙击手”美誉。当他在康尼岛表演时,目睹了钢铁侠救人的场面,产生了当超级英雄的念头。在时空漩涡中来来回回穿梭了多次之后,“鹰眼”逐渐变强。最终,“鹰眼”加入了复仇者联盟,与其他复仇者一直抗敌。

  与“鹰眼”一样,谭宗亮也是一名出色的射手,不过,他手里握的是10米气手枪。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谭宗亮第五次参加奥运会,前三次都铩羽而归,毫无收获,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谭宗亮才走上了领奖台,获得了一枚银牌。

  虽然也得过不少世界冠军,但谭宗亮似乎总也走不出奥运无冠的阴影。今年41岁的谭宗亮练射击已有20多年,虽然他表示对“千年老二”的称呼并不在意,但在伦敦奥运会上,谭宗亮依然需要为自己正名,他要努力做一次“超级英雄”。


  钢铁侠 代表人物:雷声(微博)

  钢铁侠托尼是一个天才发明家兼亿万富豪。因为心脏受伤,钢铁侠一直依赖他的那一身盔甲战斗,很少以真面目示人。

  击剑队员与“钢铁侠”颇为相似。比赛中的他们,一直都用“盔甲”严密包裹全身,很难看到他们的真实面目。不过,他们的武器是手中的剑。

  作为中国男子花剑队队员,雷声一直被视为是中国男子击剑新一代的领军人物,他身体条件出色、进攻意识强,具有较强的实力,被誉为是中国男子花剑“新三剑客”。北京奥运会,雷声因为压力过大,遗憾止步八强。

  经过四年的历练,雷声逐渐成熟,多次赢得世界杯大奖赛团体和个人冠军,而在2010年和2011年的世锦赛中,他帮助中国赢得团体冠军,在2010年的个人赛上,他也获得了亚军。现在,雷声最需要做的就是在奥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然后摘下头盔对着全世界大声地宣布:我就是冠军。


  黑寡妇代表人物:吴敏霞

  电影中的“黑寡妇”娜塔莎-罗曼诺夫是一位红头发的性感女郎,近身搏击能力强大,身手敏捷,善卧底,善审讯,善心理对抗。先前,她被秘密组织“SHIELD”安排在史塔克工业作卧底秘密探员,监视史塔克的一举一动。后来,她选择加入复仇者联盟。

  在郭晶晶未退役之前,吴敏霞在中国跳水队也是“千年老二”的角色。以跳水运动员来说,吴敏霞的条件非常好:身材颀长、动作优美,心理素质好,这些素质都足以媲美“黑寡妇”。

  如今,郭晶晶已经退役。吴敏霞也需要以一枚奥运金牌来证明:我不会永远是配角。

  

  绿巨人布鲁斯班纳是一名科学家兼γ射线研究员,因一次实验被辐射(γ射线)所伤,而后在其发怒或恐惧时就会变为身材高大力大无穷的绿巨人(浩克)。

  细心的球迷应该经常能注意到俞觉敏执教时在场边“咆哮”的场景,再加上他高大魁梧的身材,不自觉地就会让人联想起复仇者联盟里的“绿巨人”角色。

  2010年9月,在王宝泉离职后,俞觉敏走马上任正式成为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主帅,并在当年带队夺得广州亚运会冠军;2011年,在他的带领下,中国女排又重夺亚锦赛冠军,并且在年底的世界杯女排赛中斩获季军,如愿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在伦敦奥运会上,虽然中国女排被分进死亡之组,但是,俞觉敏依然相信,中国女排能够打进四强乃至夺牌。绿巨人的潜力是无限的,球迷们相信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上也能迸发出无限的能量,从死亡之组突围。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复仇者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