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藏族选手入选奥运 曾获奥运竞走选拔赛铜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04  西海都市报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0日下午,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名单确定,我省藏族选手切阳什姐成为中国田径代表队的一员,是我国首位入选奥运会运动队大名单的藏族选手,也是我省继李春秀之后20年,又一名走进奥运会的竞走新星。

  切阳什姐来自我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甘子河乡一个普通牧民家庭,凭借艰苦的训练,成绩得到迅速提高,于2010年成功入选国家队。今年3月30日,在江苏太仓举行的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暨伦敦奥运会竞走女子20公里选拔赛中,切阳什姐以1小时27分04秒摘得铜牌,拿到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说,切阳什姐入选伦敦奥运会是我省体育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她从一名普通的牧家女孩,经过省体育局和国家队这么多年的培养,成为奥运选手。切阳什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自信、开朗的性格体现了我国的体育精神和国家风范。切阳什姐的成功也给普通的孩子树立了榜样,也会带动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7月10日下午,记者电话连线了切阳什姐。她说,这段时间一直在教练的指导下加紧训练,完善在技术细节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切阳什姐说:“我一定要以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国家队的培养,以及家乡人民的关怀。” (作者:朱西全)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