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成中国田径新势力 冯树勇:望他不要怕失败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0:34  中国青年报
王镇 资料图王镇 资料图

  陈跃玲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奥运会田径金牌时,刚刚1岁的王镇还不会说话。岁月如梭,20年后的今天,男子竞走选手王镇已经成为中国田径新生代力量的代表人物了。“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并不觉得有多么紧张,因为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王镇说,他对伦敦奥运会的态度只有两个字:期待。    在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中国田径队队员并不多。大多数队员是因在外封闭训练往返不易,王镇离得就更远了——他此时在意大利跟随外教达米拉诺集训。根据达米拉诺之前的介绍,经过6月的高原训练后,王镇这个月应该是在平原进行赛前的最后调整。

  “中国田径的希望就在王镇他们这一代人身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明天就将前往伦敦为大部队“探路”,他临走前提起王镇时说,“去年王镇参加了田径世锦赛,虽然输给了博尔钦,但他才20岁出头,非常年轻,那次比赛让他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

  王镇这一代运动员的条件比他们的前辈好得多,陈跃玲、王军霞在他这个年龄时,还在国内憧憬着将来有一天“能出国比赛”,而王镇已经习惯了在国外的集训,而且他的指导教练是世界上赫赫有名的意大利竞走金牌教练。

  更为重要的是,21岁的王镇就在田径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积累了失败的经验教训。在那次比赛中,王镇已经流露出夺冠的信念,但战术上的冒失让他与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

  经历过失败的王镇反而放松下来,在今年5月的俄罗斯竞走世界杯赛上,包括博尔钦在内的东道主5大高手被王镇一人压制。

  “他已经具备了前3名的实力,但奥运会毕竟不是普通的比赛,这对他是一个全新的考验。”冯树勇说,“我希望他在伦敦奥运会上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害怕失败,他应该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专题 

更多关于 王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