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启程赴伦敦称奥运只是游戏 谈“女友”语塞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1:43  新浪体育
刘翔启程赴伦敦称奥运只是游戏谈“女友”语塞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刘翔、孙海平与谢文骏等人出现在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将乘坐飞机前往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同时开启了备战奥运会的征程。走入机场,即将离开上海,刘翔的心情不错。六年前,刘翔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让世界瞩目。六年后的今天,他踏上了自己的伦敦之行,对于期待,刘翔笑言:“期待嘛,就一颗平常心,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就可以了,反正就是一场游戏嘛,自己尽力就好了!”

  从参加完尤金站比赛后,刘翔就进入了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阶段。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翔几乎没有亮相于公众的视野。但根据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曾出现了小问题,“他的肋间肌有点薄弱,这个地方出现了小问题”。对于肋间肌薄弱是否会影响到自己的状态和实力这个问题,刘翔只是轻描淡写地表示:“身上可能有点酸、有点痛,调整一下就好了,自己调整一下状态,希望自己出去轻松一下。”

  当地时间7月13日,刘翔将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这也是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前参加的最后一项比赛。对于本次比赛,刘翔说道:“这个比赛其实就是一次比赛吧,因为这段时间训练比较累,我想将比赛作为调整,比一比,出去让自己放松放松。”值得一提的是,古巴名将罗伯斯并不参加这次比赛,这也就意味着刘翔与罗伯斯在伦敦奥运会前已经没有机会在比赛中较量一番了,对此,刘翔表示:“我觉得每位运动员都很强大,不光是罗伯斯吧,大家都有自己的优势。作为我来说,其实伦敦奥运会也是我第三次比奥运会了,所以说我没有什么包袱吧!”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翔先是要参加伦敦站比赛,之后就将留在英国,进入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最后阶段。有记者问到刘翔自己将会怎样调整自己的状态时,刘翔答道:“这个比赛(指伦敦站比赛)还好,关键是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在比赛中还是看临场发挥,尽量放轻松,要把准备工作做好,仔细认真就好,其他我也没多想什么。”刘翔两次提及这次前往伦敦参加比赛也是为了放松,因此,他自然希望在参赛与备战奥运会的过程中心情爽朗,“我希望这次出去,自己能够开开心心的,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对于比赛,我们加油,我们努力就好,至于结果,我们不去多想。”

  一些记者关心起刘翔的饮食,“刘翔,这次去伦敦有没有带自己喜欢吃的东西?”对此,刘翔表示:“没有。我出去不带(吃的)东西出去的,因为我对西餐挺习惯的。我家人可能会对西餐不习惯,会什么都带,我都能适应。”在刘翔来到机场前,刘翔的父母已经在他训练之处与儿子见了一面,据悉,刘翔的父母也会在不久之后前往英国,为儿子参加奥运会加油助威,“我父母刚刚在学校送我的。他们什么时候去英国,这方面我还不知道,我想等我比完赛后,我应该就能见到他们。”

  巧合的是,在刘翔参加伦敦站比赛的当天也正好是他29岁的生日。如果夺冠,刘翔会怎样庆祝自己的生日?对此,刘翔说道:“生日大家都帮我在庆祝了,所以我就不用在刻意地去庆祝了。”一位女记者不忘“八卦”一下刘翔,“参加完奥运会,你会不会公布自己的女友?”这个问题使得刘翔一时“语塞”,“呃……”,实在想不出怎样回答,刘翔便用简单的一句话将问题搪塞了过去,“这个不在问题之列。(笑)”

  六年前的今天,刘翔跑出了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六年沉浮,刘翔在奥运年强势归来。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刘翔有何期待?“期待嘛,就一颗平常心,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就可以了,反正就是一场游戏嘛,自己尽力就好了!”刘翔不忘感谢关心他的每一个人,在出征前,他双手攥紧了拳头,彰显了十足的信心,“谢谢每一个人对我的关心,谢谢!也许是这样的感谢太过盛情,一位摄影记者感到“受宠若惊”,正在专注于捕捉刘翔精彩画面的他不小心一个踉跄摔倒在地,这一幕也吓到了刘翔,他赶紧说道:“小心,小心啊!”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