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曝刘翔身体现隐忧 称罗伯斯状态非常好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2:19  新浪体育
孙海平曝刘翔身体现隐忧称罗伯斯状态非常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刘翔、孙海平与谢文骏等人出现在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将乘坐飞机前往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同时开启了备战奥运会的征程。在接受采访时,孙海平如实地透露了刘翔在前一段训练过程中所遭遇的困难。

  在中巴来到机场后,孙海平与其他人先一起将行李搬下了车。对于此前一个月刘翔的训练情况,孙海平面露一丝隐忧,“因为这一次比赛是作为一次强度训练。因为从刘翔从尤金回来以后,整个训练情况只能说是一般,出了一些小问题。就是训练的时候,刘翔的肋间肌啊,他可能用力大了以后,他的腹背力量强了,但是现在力量增加以后,他的肋间肌有点薄弱,所以这个地方出了一点小问题,所以整个训练和原来的设想的训练有点区别,所以前段的训练稍微往下调了一调。

  在提升训练强度后,孙海平将刘翔此次参加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定为一个实战训练,“最近才把这训练慢慢往上提,正好13号伦敦的比赛,我们是作为一次大强度的专项训练,而且伦敦站比赛是两枪,和奥运会的复赛、决赛比较相似,正好我们借这个机会进行一次实战训练。”

  据悉,古巴名将罗伯斯不会参加伦敦站比赛,这就意味着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前已经无缘与罗伯斯在赛场上一决高下了。对于罗伯斯的情况,孙海平表示,罗伯斯的经纪人放出消息,称罗伯斯现在的状态非常好,“据我们了解,可靠的消息来源,罗伯斯现在的情况非常好。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因为他现在一直不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他的状态怎么样),也有可能他是放个‘烟雾弹’,肯定就两个结果,一个结果是很差很差或者一般,另一个结果可能就非常好,包括刘翔和那些美国选手都不是罗伯斯的对手,就这两个结果。”

  根据安排,刘翔在参加完伦敦站比赛后将留在英国备战伦敦奥运会,但现在具体训练的地方还没有确定,孙海平表示希望刘翔的训练地方离伦敦市内越近越好,“离伦敦市内越进,也就更有利于他们适应当地的气候。”对于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安排,孙海平说道:“下一段的训练计划实际上没有很大的调整,就是按照正常的训练计划,就像平时的训练一样,就慢慢地把刘翔的状态练下去就可以了。”

  对于自己对刘翔的奥运会前景是否乐观时,孙海平对新浪体育说道:“怎么说呢,压力非常大。因为说实话,主要是两个情况,一个是对手的情况也在逐渐好转,大家也都看到了,他们的状态也非常好,加上前一段时间我们的训练(情况)确实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理想,所以对奥运会的结果,现在很难预测。”孙海平话锋一转,表达了他对刘翔的信心,“但是也请大家放心,作为刘翔来讲,他也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人,所以大家要相信他。”

  在被新浪体育问到怎样看待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中的成功标准时,孙海平坦言:“说实话,首先第一步先要进入前八。进入前八以后,大家都是一样了,大家都玩命了。这届奥运会可能是刘翔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那些美国选手来说,也可能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罗伯斯来讲,更是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几位高手可能就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做最后一搏了。”

  此番,刘翔的“师弟”谢文骏也与“翔之队”一起前往伦敦。对于谢文骏的伦敦奥运会之行,孙海平道出了意义所在,“这次是谢文骏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参加奥运会学习一下。另外,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他和史冬鹏陪着刘翔训练。因为如果刘翔一个人练的话,气氛可能会比较差一点,大家陪着刘翔一起练,气氛可能会好一点。”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