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骏生日当天出征伦敦 小王子奥运力争前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刘翔、孙海平与谢文骏等人出现在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将乘坐飞机前往伦敦,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同时开启了备战奥运会的征程。此番,“翔之队”一行人中增加了谢文骏的身影。作为刘翔的“师弟”,谢文骏承载着众人的期待,此番出征伦敦奥运会,谢文骏也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我希望伦敦奥运会能够争取进前八,能够跑出个人最佳成绩。成绩上我争取跑进13秒40。”

  出生于1990年的谢文骏往往被人介绍为刘翔“师弟”。今天,谢文骏以一身白色T恤、深色牛仔裤出现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中巴到达机场后,谢文骏和师傅孙海平等人一起将行李搬下了车,随后便去换了登机牌。面对记者的采访,谢文骏显得十分腼腆,但可以看出,一直与“师兄”刘翔一起训练、生活,谢文骏在举手投足间已生得了与刘翔相似的气质。谢文骏还有一个外号,便是“小王子”。

  听到记者对其称呼道“小王子”,谢文骏羞赧一笑,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正好是谢文骏22岁的生日。今天凌晨,谢文骏就在自己的微博上为自己庆生,“22岁了!”对于今天自己会怎样庆祝生日这个问题,谢文骏的回答有些出乎意料,并不是“准备在飞机上度过”或是“不打算庆祝了”之类的回答,“昨天已经庆祝过生日了,吃了蛋糕。”

  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谢文骏显然已经有些迫不及待了,还未等记者们提起,他已经率先说出了自己对第一次奥运会之旅的希冀,“我希望伦敦奥运会能够争取进前八,能够跑出个人最佳成绩。成绩上我争取跑进13秒40。”今年,谢文骏的成绩较为稳定,两次跑出了13秒48的成绩,在上个月月底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中,谢文骏还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他凭借13秒42的成绩问鼎桂冠,并力压同为“新生代选手”的江帆(微博),锁定了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这是谢文骏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日益临近并没有让谢文骏为之紧张起来,他反而显得十分沉着,“现在我的心态很好,我没有很大的压力,还是放松为主。”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结束后,谢文骏将与刘翔一起留在英国,备战伦敦奥运会。除了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中跑出佳绩之外,谢文骏也深知自己的一个重要责任,“配合好师兄(指刘翔)一起训练吧!”

  对于谢文骏的伦敦奥运会之行,孙海平道出了意义所在,“这次是谢文骏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够入选奥运会参赛阵容,对他来说也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参加奥运会学习一下。另外,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他和史冬鹏陪着刘翔训练。因为如果刘翔一个人练的话,气氛可能会比较差一点,大家陪着刘翔一起练,气氛可能会好一点。”

  (止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文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