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发伦敦刘翔心态轻松 看淡胜负“不会多想结果”

刘翔向人群致意刘翔向人群致意
刘翔和孙海平刘翔和孙海平

  中新社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中国“飞人”刘翔与教练孙海平11日从上海启程,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对于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刘翔表示“努力就好,不会多想结果”。

  从雅典的大喜,到北京的大悲,近而立之年的刘翔似乎已经看淡了胜负。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翔说得最多的是“放松”两字。

  刘翔此番启程前往英国将首先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这也是奥运会前最后一项国际大赛。随后,刘翔将与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会合,备战伦敦奥运。

  谈及钻石联赛以及伦敦奥运,刘翔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比奥运了,所以说我没有什么包袱。希望这次出去自己能够开开心心的,身边的每个人都能够开开心心的。对于比赛我们努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我不去多想。”

  2006年当地时间7月12日刘翔在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时隔6年展望在伦敦奥运中可能取得的成绩,刘翔表示:“就一颗平常心,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反正就是一场游戏,自己尽力就好。”

  与心态轻松的刘翔相比,教练孙海平反而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孙海平介绍说,刘翔从尤金回来以后训练情况一般,因为训练的时候刘翔的肋肩肌出现问题。整个训练和原来设想的有区别,训练强度有所下调,最近才慢慢往上调整。

  由于钻石联赛伦敦站与奥运会赛程相似,同样是在数小时内完成复赛和决赛,孙海平认为这将是奥运前很好的实战训练。

  谈到爱徒的奥运前景,孙海平直言“压力非常大”。他表示:“主要是两个情况,一个是对手情况在逐渐好转,另一个是前一段我们的训练不那么理想,现在结果很难预料。”但他依然不无信心地表示:“请大家放心,刘翔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人,请大家相信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