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战奥运备神秘油膏防低温 涂后如穿保暖内衣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16:47  中国青年报

  7月11日,“中国飞人”刘翔从上海出发飞赴伦敦,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并在那里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低调出征的刘翔在机场引来不少女粉丝的追捧。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今天上午,刘翔和他的团队将登上前往英国伦敦的飞机,就此踏上伦敦奥运会征战之旅。这也是刘翔前往奥运比赛地备战最早的一次。29岁的刘翔,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伦敦与上海7个小时的时差、与上海20摄氏度的温差。7月13日他将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后,刘翔将留在伦敦备战,直到8月8日的奥运会田径跨栏决赛日。

  军情

  伦敦摸底劲敌

  刘翔早早赶到伦敦,一个目的就是参加13日的钻石联赛伦敦站。这也是刘翔奥运会之前最后一场比赛。比赛赛制模拟奥运会,汇聚了刘翔最强的三个对手,将是奥运会前的一次彩排。

  本次伦敦站,刘翔将遭遇罗伯斯、梅里特(微博)(微博)和理查德森三大强敌。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卫冕冠军罗伯斯本赛季一直与刘翔擦肩而过,但临近奥运,伦敦站成为他们相互探底的最后机会。与罗伯斯相比,美国选手梅里特刚刚在全美奥运选拔赛上创造了12秒93的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本赛季也跑出了12秒98的成绩。

  有意思的是,比赛当天是刘翔29岁的生日,刘翔对比赛十分看重。“伦敦站的比赛是我在奥运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比好这场比赛对最后的备战很关键,我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刘翔说。

  尽管比赛的场地并非奥运主体育场“伦敦碗”,但在师傅孙海平看来,这场比赛能帮助刘翔适应伦敦天气。

  伦敦站110米栏具体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14日凌晨0点46分和凌晨2点48分。

  备战

  神秘油膏防低温

  除了西餐、时差,刘翔在伦敦还要适应20摄氏度的温差。孙海平介绍说,今年夏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比较大,如果突然从温度高的上海飞去伦敦比赛,运动员会很不适应。

  在结束了美国尤金站比赛后,刘翔就返回上海训练。近期上海气温高达35摄氏度,而伦敦气温还在15摄氏度徘徊。孙海平介绍说,长期在气温高的环境里训练,运动员不好控制自己的运动节奏。

  此外刘翔还将使用一种神秘油膏,应对可能的低温。教练孙海平说:“这种油膏是在热身后涂抹在皮肤上,可以保持体温。如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今年伦敦气候反常,近两个月持续大雨且低温。奥运会时,大雨、低温也可能随时降临。刘翔使用了油膏,就像涂抹上了一层贴身“保暖内衣”。

  文/本报记者 褚鹏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