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大连籍奥运健儿全是女性 张文秀全力冲击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2:45  半岛晨报

  前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在参赛的39名辽宁健儿中大连占9位,且均为女子运动员。她们将冲击女子链球、女排、女曲、女子水球等四个项目的奖牌。其中,9破亚洲纪录的大连女孩张文秀最有夺金希望。另外,大连名将王一梅领衔女排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女曲,女子水球也被视为潜在的冲击奖牌项目。

  夺金点:女子链球

  张文秀9破亚洲纪录最被看好

  在所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大连籍选手中,张文秀最具备夺金实力。她曾在不久前进行的国际田联挑战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比赛中以76米99的成绩再次打破亚洲纪录。至此,26岁的张文秀职业生涯第九次打破亚洲纪录。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张文秀获得一枚铜牌,在这之后,她的竞技状态和实力都有所提高,在去年的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张文秀面临众多世界好手,她又以75.03米的成绩获得一枚铜牌,因此2012伦敦奥运,她是最被看好的大连籍运动员,她将有望拿到一枚金牌。

  夺牌点:女排

  王一梅有望带女排走出低谷

  “争四进三”是中国女排今年4月份在漳州集训结束后提出的目标,但从如今球队的情况来看,这个目标或许提得稍稍高了一点,中国女排的近况很难令人满意,在伦敦她们的征程将十分艰难。

  中国女排当前的综合实力应当在世界第四、五名左右,距离美国、巴西差距明显,对阵意大利、日本这样的球队也并无十足的取胜把握。所以女排能否走得远,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主攻手大连籍运动员王一梅的发挥,目前她已经伤愈火线归队。不过主帅俞觉敏透露大梅伤情恢复理想,出于保护目的王一梅很有可能缺席首场比赛。尽管如此,大连球迷还是对大连籍球员王一梅、楚金玲的表现期待已久,希望她们能够带领女排走出低迷。

  潜在项目:女曲、女水

  保四争三,向奖牌发起冲击

  其实这支中国女曲队也是由半支大连队组成,她们当中一共7人在大连训练。昨天,辽宁女曲主帅高峰向本报记者介绍:“这次出征伦敦奥运的队伍当中,马弋博、宋清龄、高丽华三人是大连籍本土运动员。另外,李红侠、孙思楠、赵玉雕、任烨她们虽然来自锦州、营口等地但也都在大连训练也算半个大连人。 ”另外,此次征战伦敦奥运的这支中国女曲是典型的“老中青结合”,时间跨度上囊括了“70后”到“90后”,而且在各个位置上都配备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她们此次出征伦敦的目标就是争三保四。高峰向本报记者介绍:“马弋博、宋清龄、高丽华离开大连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就跟我说过,她们这次去就是冲着金牌去的,我们这队伍已经很成熟了,具备这样的实力。 ”

  另外一个项目女子水球也具备潜在的争夺奖牌实力。女子水球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而中国女水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这支队伍中,大连籍运动员孙惠子算得上是一位老队员了,她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年她们只拿到第五。但近两年成绩突飞猛进,2010年的水球世界杯上她们一举获得第三名,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中闯入前三;此后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上获得亚军。本届伦敦奥运会她们的目标就是保四争三争取拿到一枚奖牌。另外,大连籍运动员田靓将参加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于腊梅将参加皮划艇的比赛,她们都具备一定冲击奖牌的实力。记者曾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