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平常心看待三度出征奥运 孙海平自称压力大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3:07  新京报微博

  新京报(微博)讯 (记者范遥)昨日,飞人刘翔正式开启伦敦奥运会征程,他比大部队更早前往英伦的原因是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谈及第三次奥运之旅,刘翔笑称“努力就好”。

  刘翔被视为本届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头号明星,如今他更肩负着“急先锋”的重任,率先启程前往英国。按计划,刘翔将先参加7月14日伦敦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这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项田径大赛。随后,刘翔将和中国代表团会合,一同备战奥运。

  毕竟是三朝元老,刘翔颇为淡定,说起奥运会来也不显沉重,“这是我第三次比奥运会了,所以没有什么包袱。对于比赛我们努力就好了,至于结果我不去多想。”刘翔强调,他已不在乎胜负,“我就一颗平常心,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反正就是一场游戏。”

  和心态轻松的刘翔相比,其教练孙海平却倍感压力。据他透露,尤金赛后,刘翔的训练情况一般,而且身体也出现一些小问题,导致训练强度有所下调,“我觉得压力很大,因为刘翔的对手情况逐渐好转,而我们前段时间的训练不很理想,现在结果很难预料。”

  钻石联赛伦敦站分预决赛两枪,间隔非常短,孙海平称这对备战伦敦奥运会非常有好处,他希望大家信任刘翔,“刘翔是一个创造奇迹的人,请大家信任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