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妈妈给儿子准备幸运锦囊 盼给奥运带好运气

  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瑞士洛桑跑出12秒88,一举打破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6年后的同一天,他踏上伦敦奥运之旅,期待创造新的辉煌。昨天上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行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正式启程飞赴伦敦。从雅典的大喜,到北京的大悲,已近而立之年的刘翔早已看淡胜负,在基地大门留下“全家福”,与教练一起摆出加油和胜利的姿势,口中说得最多的,也是“平常心”和“放松”,“努力就好,不会多想结果”。

  翔妈带来红锦囊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征战十余载,刘翔参加的大小比赛不计其数,爸妈却从未送行,只有4年前去美国治疗脚伤时,挂念儿子的刘翔父母赶往基地送了一次儿子。昨天一大早,刘翔的爸爸刘学根和妈妈吉粉花就赶往了基地。看到基地内熟识的朋友,刘翔的爸爸发起了感慨,“时间真快啊,真的很不容易……”刘翔的妈妈则是有备而来,送给了儿子一个红色小锦囊,“希望能给翔翔的奥运比赛带来好运。”

  8时许,刘翔一脸灿烂地走出基地大门,身上是崭新的红色运动T恤,头顶着新剪的短发,精神头十足。随后,飞人招呼父母、师弟谢文骏和教练团队的成员,留下了一张全家福。

  3次出征奥运会,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征战如此高规格的大赛,经历过大喜大悲的刘翔早已看淡一切,并没有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就放一颗平常心吧,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能平静地去面对,反正就是一场游戏嘛,自己尽力就好了。”

  肋间肌有点酸痛

  9时30分左右,刘翔、孙海平与谢文骏等人抵达浦东国际机场。这也是刘翔时隔一个月,再次现身机场参赛。对于一个月的训练情况,孙海平笑眯眯的脸上,瞬间显露出一丝隐忧,“刘翔从尤金回来以后,整个训练情况只能说是一般,出了一些小问题。就是训练的时候,刘翔的肋间肌可能用力大了,腹背力量强了,但肋间的肌肉有点薄弱。所以,整个训练和原来的设想有点区别,训练强度稍微往下调了一调。”即便如此,孙海平对于徒弟还是拥有十足的信心,他表示,这次伦敦奥运会,无论是刘翔,还是他的老对手罗伯斯,都将“玩命一搏”:“第一步,先进前8。进了前8以后,大家都是一样的,都会玩命的。对刘翔来讲,这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美国那些选手来讲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对罗伯斯来讲更是如此。这几个高手会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最后一搏。”

  对于奥运决赛的最终结果,孙海平不愿进行预测,“奥运会的结果很难说,不过,刘翔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人,所以大家要相信他。”

  罗伯斯放烟幕弹

  在经历13个小时的飞行后,刘翔将抵达伦敦,随后驻扎位于伦敦西南角草莓山的圣玛丽学院,备战于北京时间14日凌晨进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这也将是刘翔在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

  这次比赛,也将是刘翔首次在赛场过生日。在提前祝福刘翔生日快乐的同时,有女性记者不忘“八卦”一下,询问刘翔会不会在奥运会结束后公布女友人选。这个问题一下子难倒了“飞人”,一下风趣幽默的他竟然一时语塞,“呃……这个不在问题之列。”

  伦敦站的比赛无论是赛制还是参赛阵容,与伦敦奥运会都极为相似,美国的几大高手都会参战,唯独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依然故作神秘,有意无意地回避刘翔。

  据孙海平透露,通过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他们了解到罗伯斯的状态“非常好”,“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因为他一直不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也有可能他是放个‘烟幕弹’,要么就是很差很差,要么就是真的非常好,包括刘翔和那些美国人都不是罗伯斯的对手,就这两个结果。”

  刘翔则是依然保持毫不在乎的神情,“反正就是一场游戏,自己尽力就好。”  ●王卫朋;陈星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