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碗田径场或刮中国风 李艳凤抗争金大旗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4:56  济南时报

  11日上午,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一行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提前踏上伦敦奥运会征战之旅。按照计划,刘翔将于当地时间13日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后他将留在伦敦,全力备战8月7日、8日进行的“两天三枪”。两天三枪翔飞人欲“玩命一搏”

  2006年的7月11日,刘翔跑出了12秒88的好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6年后的同一天,他踏上了伦敦奥运之旅。对于很有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奥运之行的刘翔来说,29岁的他依然坚持自己的“平常心”,“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平静地去面对就可以,自己尽力就好。”

  谁能想到,四年前黯然神伤的刘翔会在今年“强势回归”,此前连续三站室外赛都跑出好成绩。在钻石联赛川崎站、上海站中分别跑出了13秒09、12秒97,尤金站在超风速情况下以12秒87的成绩追平了世界纪录。在这种状态下,刘翔伦敦奥运拿牌应该说是探囊取物,不过要想“王者归来”,他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赛程不利:两天三枪,特别是半决赛和决赛仅相隔两个小时,对于29岁的刘翔来说,如何合理分配体能将成为成败的关键。

  从参加完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后,刘翔就进入了备战奥运会的最后冲刺。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刘翔一直安心备战,几乎没有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

  不同于刘翔的淡定,教练孙海平则表示,伦敦奥运会,无论刘翔还是他的老对手罗伯斯都将“玩命一搏”:“对刘翔来讲,这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对美国那些选手来讲也可能是最后一届,对罗伯斯来讲,更是最后一届了。这几个高手就算是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作最后一搏吧。”

  “三铁”爆发李艳凤擎争金大旗

  铁饼、铅球、链球,这三个项目在田径圈内被统称为“三铁”。对于中国田径队来说,这三个项目恰恰是伦敦奥运冲击金牌的集团军,李艳凤、巩立姣、张文秀三人将向金牌发起冲击。

  33岁的李艳凤此前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但均名落孙山,直到去年大邱世锦赛时一鸣惊人,外界才开始关注这位大器晚成的东北姑娘。就本届奥运会来看,李艳凤的对手比较明确——— 德国名将穆勒、克罗地亚90后天才佩尔科维奇。不出意外,李艳凤拿奖牌问题不大,但能否摘金还需要临场发挥和一点点运气成分。和李艳凤一样,铅球选手巩立姣、链球选手张文秀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甚至是金牌的实力,两人本赛季在各自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分别排在世界第二和第四。所以,如果在“伦敦碗”女子田赛赛场上刮起一阵中国风,请千万不要惊讶。 (特约记者赵峰)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