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伦敦无惧20度温差 轻松应对奥运预演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05:1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子江)刘翔和教练孙海平11日下午抵达这里。他能否重温雅典的冠军之梦,能否摆脱“鸟巢”的退赛阴影,这些都是巨大的悬念。

  刘翔师徒于当地时间下午7点走出希思罗机场。由于未见到接机的人,他乘坐一名中国记者的车前往酒店。

  按照计划,刘翔将于13日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比赛将在伦敦南部的水晶宫体育场举行。这将是刘翔在英国第一次参加室外比赛。

  刘翔在机场对记者说,他没有把这次比赛当回事。“我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比赛,就是调整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成绩的要求。我很放松的。”

  得知伦敦的气温只有18摄氏度时,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庆幸:“多亏来得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达到近20摄氏度,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

  不过刘翔谈到伦敦的天气时倒是非常放松。他说:“所有运动员都是在气温同等条件下比赛的。再说了,我还曾在6摄氏度的低温下比赛过。作为运动员就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和不同的情况。”

  伦敦站的赛制将与本赛季前3场室外赛不同。届时,110米栏比赛不是一枪定胜负,而是两小时内完成预赛和决赛两轮。这与奥运会的半决赛和决赛赛程相仿。对此,刘翔说:“我现在的状态还行。我把这次比赛当成训练。它的赛制和奥运会挺像的。我很放松的,很轻松。”

  本次比赛后,刘翔将一直留在伦敦备战,而不是前往中国队在利兹的大本营。刘翔的奥运赛前训练基地位于伦敦的圣玛丽学院,在伦敦西南部特威克纳姆的草莓山上,环境比较僻静。

  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资格赛将于8月7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被安排在8月8日举行。刘翔能否在北京奥运会开幕4周年纪念日当天夺冠,悬念到时将会揭开。(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