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团队初抵伦敦遭不顺 自称没把钻石联赛当回事

  7月11日,“中国飞人”刘翔从上海出发飞赴伦敦,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并在那里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7月11日,“中国飞人”刘翔从上海出发飞赴伦敦,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并在那里为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伦敦7月11日电(记者 魏群)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的刘翔团队11日傍晚抵达伦敦,走出机场即遭不顺,赛会组委会竟未安排接机,几番交涉无果在机场滞留一个多小时后,只能自行前往下榻酒店。而刘翔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根本没把此场比赛当回事。

  刘翔团队一行包括他本人、教练孙海平、其师弟谢文骏、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官员、中国田径总教练冯树勇以及队医等人。刘翔所乘维珍航空公司航班本就晚点近一个小时,出海关时办手续又耽误了不少时间。

  刘翔一走出机场即被十几名中国记者包围,略显疲惫的他笑称:“没想到这里会有这么多记者,可能大家是来报道温网的,没赶回国去吧。”有记者应答:我们是专门来等你的。刘翔听罢大笑。

  有记者问刘翔,此次钻石联赛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场比赛,而且他的主要对手都参赛,他如何看待此次比赛?刘翔称,自己根本没把这场比赛当回事,只当成一次训练。而且此次赛程是同一天比预赛、决赛,与奥运会同一天比复赛、决赛一样,正好是一次训练机会。

  刘翔称,自己目前的状态“还行”,此次来伦敦“很放松”。他说,对自己而言,比赛比训练更轻松,只是比赛的强度会更大一些,精神消耗更大,“因为你要注意力特别集中”。对于奥运会,他也称“对我来说就是一场比赛而已”。

  刘翔在回答完几个问题后冲出记者包围,却发现无处可去。原来在机场未见赛会接机人员。中国田径队总教练不断打电话交涉,依然未见人影。无奈之下,为保证刘翔休息,只能先让他坐中国媒体的一辆车去酒店,其他人员继续等待。

  刘翔教练孙海平一边等待一边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刘翔总体状态不错,只是他的肋间肌在训练时会有不适感。对于参加此场比赛之后下一步安排,他称还没有最终确定。

  在等了近一个小时后,终于来了一位组委会工作人员,称要让刘翔团队从所在的3号航站楼步行15分钟走到1号航站楼去坐车,而且还要在那里继续等待其他国家选手。在连呼“没想到情况会如此糟糕”后,冯树勇最终让大家选择坐的士离开机场,而刘翔师弟谢文骏和一名队医则乘本社记者车辆前往酒店。到达酒店时,已是晚上近10点钟。

  从未在伦敦参加过室外比赛的刘翔及其团队,在初抵这座城市后就遭遇不顺,这不能不令其对伦敦奥运的组织工作心存隐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