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赴伦敦参赛轻松自信 笑称奥运会是场游戏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0: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天上午,刘翔从上海出发飞赴英国,准备参加1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赛后刘翔将继续留在英国备战奥运会,因此这次赴英标志着他征战奥运会的序幕已经拉开。谈到奥运前景,刘翔轻松地说,“就是一场游戏嘛,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自己尽力就好了。”

  昨天一大早,刘翔就和教练孙海平在上海莘庄基地整理行李。刘翔穿了一件红色的运动T恤,他父母也到基地送行。在机场,见到众多赶来的记者,刘翔显得心情不错,笑着向前来送行的人们挥手。

  自6月初在美国参加完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后,刘翔一直在上海闭门训练。谈到最近一个月的训练,孙海平面露一丝忧虑。他说:“整个训练情况只能说一般。主要是训练量上去之后,刘翔的肋间肌有点儿薄弱,出了一些小问题,于是我们把训练量往下调了调。最近,我们又把训练强度往上提了。”

  刘翔本人对于肋间肌的问题是否会影响自己的状态却显得不以为然,“身上可能有点儿酸、有点儿疼,调整一下就好了。”

  本次伦敦站的比赛是刘翔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比赛,也是一次重要热身。根据赛程,110米栏比赛安排在伦敦时间13日晚进行,半决赛和决赛间隔两个小时左右。届时,刘翔将面对美国名将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的挑战。梅里特保持着12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理查德森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2秒98。这两位美国选手也是刘翔冲击奥运金牌的主要竞争对手。

  伦敦站的比赛结束之后,刘翔将留在英国继续备战奥运。据透露,刘翔将选择到伦敦市郊的圣玛丽学院训练。

  刘翔今年的成绩节节攀升,还在超风速的情况下跑出了12秒87的佳绩。因此外界对刘翔在奥运会上夺金抱有很大希望。对此刘翔说:“这是我第3次参加奥运会,没什么包袱,努力了就可以了,至于结果,我不去多想。”

  孙海平坦言,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前景很难预测,“我们压力非常大。几名主要竞争对手的状态上来了,而我们前一段时间的训练不理想。但请大家放心,刘翔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人,大家要相信他。”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