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抵达伦敦不怕身体小麻烦 期待奥运大场面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2日13:4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刘翔一行顺利抵达了伦敦。两天之后,刘翔将参加钻石联赛伦敦站的比赛,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热身;而两周之后,刘翔就将正式开启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从雅典奥运的大喜,到北京奥运会的大悲,已经年近三十的刘翔会在伦敦演绎出什么样的故事,值得期待。

  小麻烦无大碍

  当刘翔师徒于当地时间下午7点走出希思罗机场时,就遇到一点小麻烦:没有见到接机的人,随后他们乘坐一名中国记者的车前往酒店。而这似乎只是刘翔在伦敦遇到小麻烦的开始。

  和炎热的上海相比,伦敦昨天的气温只有18摄氏度,对此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庆幸:“多亏来得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达到近20摄氏度,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 ”孙海平介绍说,长期在气温高的环境里训练,运动员不好控制自己的运动节奏。提前两周抵达伦敦,也正是为了适应这里的天气情况。此外刘翔还将使用一种神秘油膏,应对可能的低温。教练孙海平说:“这种油膏是在热身后涂抹在皮肤上,可以保持体温。如果遇到低温,这是很好的防范措施。 ”

  不过刘翔谈到伦敦的天气时倒是非常放松。他说:“所有运动员都是在气温同等条件下比赛的。再说了,我还曾在6摄氏度的低温下比赛过。作为运动员就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和不同的情况。 ”

  除了伦敦的低温,刘翔自身也有点小麻烦。据师傅孙海平介绍,在前期的训练中,刘翔的肋间肌可能用力大了,“主要是刘翔现在腹背力量强了,肋间的肌肉就显得有点薄弱。所以,整个训练和原来的设想有点区别,训练强度稍微往下调了一调。”不过刘翔表示这样的小伤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状态,“身上可能有些酸疼,调整一下就可以了。 ”

  大场面在眼前

  作为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7月13日(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也成为了刘翔检验状态和摸底对手的最后机会,尤其伦敦站的比赛和其它站比赛一枪决胜不同,将会在两个小时内进行预赛和决赛两枪,和奥运赛制非常接近,这无疑能够最有效地帮助运动员适应奥运会的节奏。

  除了赛制和奥运很相似之外,参赛的阵容也非常接近奥运大战,梅里特(微博)和理查德森等美国的几大高手都会参战,唯独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依然故作神秘,有意无意地回避刘翔。据孙海平透露,通过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他们了解到罗伯斯的状态 “非常好”,“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因为他一直不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也有可能他是放个‘烟幕弹’,要么就是很差很差,要么就是真的非常好,包括刘翔和那些美国人都不是罗伯斯的对手,就这两个结果。 ”

  不过对于这样一次机会绝佳的“模拟考”,刘翔却没有把这次比赛当回事,“我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比赛,就是调整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成绩的要求。我很放松的。 ”

  相对于刘翔淡定,孙海平依然还是显得很谨慎,“这次奥运会,不论是刘翔还是他的老对手罗伯斯都是需要一搏的。第一步先是要进前八,进了前八以后大家都一样的,都要玩命了。对刘翔来说这可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对美国的那些选手来讲也可能是最后一届。这几个高手算是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最后一搏吧。”尽管对于结果不愿预测,但孙海平最后还是说道,“奥运会的结果很难说,不过,刘翔是一个善于创造奇迹的人,所以大家要相信他。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