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梅里特无翻译交流 感惺惺相惜却须分伯仲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0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微博)(英国伦敦7月12日电)

  在12日的采访中,有记者特意提到了美国军团的状态,可以说,全世界都已经注意到了这个重要的问题:本届奥运会110米栏项目上很有可能就是刘翔和美国人争天下的局面,而从最新的成绩来看,两人的高低还难以分出一个上下。

  对此,刘翔表示说自己也看到了全美选拔赛上那些骇人的成绩,尤其是这次前来参加比赛的梅里特(微博)和理查德森(微博),他们分别以12秒93以及12秒98的优异成绩获得冠亚军。这两个均是本年度排名靠前的成绩。(刘翔在尤金赛上跑出的12秒88因为超风速未被认定)“我承认现在美国选手的确很厉害,”刘翔说,“110米栏也就是13秒左右的时间,能在这上面有任何一点提升都是伟大的事情,所以,这次,我同样祝他们好运。”

  刘翔透露说,在抵达伦敦的同时,他在酒店里碰到了梅里特,“我问他什么时候到的,他说就在我之前两个小时到的,从美国德克萨斯飞过来的,我说我是从上海过来的。然后,我祝贺他在美国选拔赛上获得这么好的成绩,简单和他交流下,他说现在的状态还算不错,我也恭喜他获得了12秒93的赛季最好成绩……”

  从今年的态势来看,梅里特的上升趋势非常好,他首先是在土耳其室内世锦赛上击败刘翔夺冠,在6月初尤金站上也跑出了12秒96的好成绩,而在6月底的美国选拔赛上,更是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2秒93。可以说,梅里特已经成为了刘翔最主要的一个对手。

  作为竞争对手,但刘翔与梅里特的关系却相当不错。刘翔透露说,在酒店,两人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聊了许久,彼此都有些惺惺相惜的感觉,而梅里特也一直表示他非常欣赏刘翔的技术和做人态度,两位同样从八步改七步的朋友,从技术上找到了共同点,但不可回避的是,他们必须分出一个伯仲。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4日凌晨0:46分将打响预赛第一枪,紧接着,两个小时后,也就是凌晨2:48分将打响决赛一枪。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梅里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