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不畏惧史上最多雨奥运 自评伦敦进决赛即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3日11:23  上海青年报

  经过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点,刘翔师徒走出伦敦希斯罗机场,因为奥组委不靠谱的接机,刘翔2小时后才抵达酒店休息。

  昨晚20点45分,刘翔的钻石联赛发布会召开,谈到钻石联赛和之后奥运会的目标,刘翔努力给自己减压:“进前八就好!”7月13日是刘翔的29岁生日,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0点46分,刘翔将参加钻石联赛预赛,2点48分决赛将鸣枪,这是刘翔第一次在英国参加室外赛,这也是奥运会的模拟考。

  本报记者 张楠

  冠军当生日礼物?没想过!

  落地48小时就要比赛,刘翔面临严峻考验,他说:“我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比赛,就是调整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成绩的要求,我很放松的。旅途比较劳累,时差没法在第一时间倒过来,就当训练吧,没有特意准备什么,也没有什么时间去倒时差和适应场地。这次正好有机会,又是预赛和决赛,跟奥运会的复赛和决赛挺像的,正好当做一次奥运会前的训练。”比赛正值刘翔的29岁生日,当被问及是否想用冠军当做生日礼物,刘翔笑言:“这个……没有想过。我对于这次比赛的想法很简单,进决赛就好,跑过13秒30以内就满意。”

  从上海出征时,师傅孙海平透露刘翔肋间肌有伤,令人牵肠挂肚。刘翔昨天解释说:“可能前段时间练得比较多,有点酸、有点反应,所以期间有两个星期没怎么练习跨栏。现在好了,目前没什么影响。”孙海平表示:“从之前的训练和比赛来看,他在6月2日尤金赛的时候是处于波峰阶段,等美国回来后,因为肋部酸痛的原因,训练负荷和节奏有点被打断,刘翔状态在慢慢往下调。不过,目前刘翔又重新回到了上升阶段,从眼下来看,还有4周时间就是奥运会比赛,虽然还不能完全确认那时候刘翔的状态可以重新回到波峰,但我们现在的计划和想法是让他在那个时候重新达到高峰。”

  史上最多雨奥运?不畏惧!

  伦敦几乎天天下雨,明晨的钻石联赛很可能是一场雨战。之前上海站下雨,刘翔表现很棒,这是否意味着他适应下雨的天气?刘翔澄清说:“我可以肯定地说,没有一个运动员会喜欢下雨。但是天气对每个运动员都是平等的,我唯一能做到的就是在大风大雨里无所畏惧。”

  英国媒体昨天预测,伦敦奥运会可能将成为“史上最多雨奥运会”,刘翔到伦敦的这一天,气温只有18℃,对于伦敦阴冷潮湿的天气,刘翔并不介意:“我还曾在6℃的低温下比赛过,作为运动员就是应该能够适应不同的天气和情况。在国内的时候,我就关注伦敦的天气预报,知道这边阴雨天气比较多,气温比较低。没什么的,在上海热,就脱,少穿点,这边冷,就尽量多穿点,运动员应该知道怎么去保护好自己。对于比赛而言,那就要求自己准备活动做充分一点。”孙海平也感叹说:“多亏来得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达到近20℃,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

  有记者问刘翔,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压力和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有什么不同?刘翔回答说:“压力肯定都是存在的,但我感觉并没有太大不同,都是一场比赛。当然,在态度和认知方面,我可能比之前的看法更成熟一些,心态更平和一些。大家对我的期待一直非常高,其实我已经习惯了,我对自己还是放平常心,进决赛、进前八就好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