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奥运前最后一次热身 生日之战飞人岂能服输

  本报讯(记者 赵婷)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刘翔一行顺利抵达了伦敦,作为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伦敦时间7月13日(北京时间明天凌晨)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也成为了刘翔检验状态和摸清对手的最后机会。刘翔生于1983年7月13日,这次伦敦站110米栏比赛也将是刘翔第一次在生日这天进行比赛,29岁的生日会是快乐的吗?

  和炎热的上海相比,刘翔师徒抵达伦敦的当天当地气温只有18摄氏度,对此,教练孙海平感到非常庆幸:“多亏来得早。上海和伦敦的温差达到近20摄氏度,如果不早来适应,肌肉会非常紧张,很难调整。”作为奥运会前最后一站比赛,此次伦敦站的比赛和其他站一枪决胜不同,将会在两个小时内进行预赛和决赛两枪,和奥运会赛制非常接近,这无疑能够最有效地帮助运动员适应奥运会的节奏。除了赛制和奥运会很相似外,参赛的阵容也非常接近奥运大战,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等美国的几大高手都会参战,唯独刘翔的最大对手罗伯斯依然故作神秘,有意无意地回避刘翔。据孙海平透露,通过非常可靠的消息来源,他们了解到罗伯斯的状态 “非常好”,“至于好到什么程度,因为他一直不比赛,所以谁也不知道。也有可能他是放个‘烟幕弹’,要么就是很差很差,要么就是真的非常好,包括刘翔和那些美国人都不是罗伯斯的对手。 ”

  不过对于这样一次机会绝佳的“模拟考”,刘翔却没有把这次比赛当回事,“我没有把钻石联赛当做比赛,就是调整一下,对自己也没有什么成绩的要求。我很放松的。”即将迎来29岁生日的刘翔很淡定。在以往的运动生涯中,刘翔曾经有过两次在生日前夕取得好成绩的先例。一次是2006年7月11日,刘翔在自己23岁生日的前两天,以12秒88夺得洛桑超级大奖赛110米栏冠军,并将英国人杰克逊保持了近13个春秋的世界纪录提高了0.03秒。另一次是2007年7月10日,还是在洛桑,他以13秒01获110米栏冠军,创个人当年该项第三佳绩。而此次在生日当天参加国际比赛、又是高水平的争夺,对刘翔而言尚属首次。这次伦敦站的比赛,还是其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战,重要性可想而知,虽然刘翔嘴里表示淡定,但他肯定不会等闲视之。

  除了刘翔,此次纽约站今年110米栏成绩最好的三人,正是将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的梅里特、理查德森、波特。梅里特、刘翔、理查德森、波特,恰好是今年110米栏的前四名。在自己的生日,面对如此三大强敌,“翔飞人”能轻易认输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