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预赛后背部肌肉不适 孙海平证实不影响奥运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3: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012年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揭幕,备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奥运预演战却未能真正上演。刘翔在预赛中,轻松跑出13秒27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不过决赛之前,他却因故临时退出。后来孙海平教练证实,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肋部略感不适,为慎重起见,决定退出决赛,不过伤势并不严重,不会影响到奥运。

视频-孙海平:前段训练岔气 团队商议决定退赛媒体来源:央视体育频道

  钻石联赛伦敦站作为伦敦奥运会之前最后一站大赛,中国飞人刘翔也想提前感受下英国大赛的氛围。加上美国的两大主要对手梅里特和理查德森也报名参赛,伦敦站自然成了奥运之前,几大高手之间的提前对决。

  今天比赛开始前夕,当地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天气一度阴冷。好在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前雨终于挺了,不过赛道之上的积水依稀可见。预赛中,刘翔从第4道出发,以13秒27率先撞线,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决赛。

  原本决赛中,刘翔被分在第5道,与梅里特和理查德森相邻。不过就在决赛开始前不久,刘翔的名词却从决赛名单中消失,而据前方记者透露,刘翔虽然出现在赛场,不过并没有走上赛道。后来,钻石联赛官方率先披露,刘翔因为背部轻微拉伤,临时退出决赛。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透露,刘翔在预赛结束后,背部的肋部略感不适,为了奥运大局着想,谨慎起见,才决定退出决赛。不过他也证实,刘翔的伤情并不严重。

  刘翔退赛之后,梅里特与理查德森自然成为冠军的两大竞争者。最终,在这场美国内战中,今年室内世锦赛冠军梅里特凭借超快出发反应,力压去年大邱世锦赛冠军理查德森,以破赛会纪录的12秒93夺冠,后者跑出13秒06,另一名美国选手威尔森以13秒18获得第三。(小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