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末战刘翔失意 4冠1亚赴伦敦将交怎样答卷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4日0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场比赛本该是刘翔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然而刘翔因为背部伤势没能完成比赛,好在孙海平教练证实刘翔的伤势并无大碍,不会影响到奥运参赛备战。

  至此,在距离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还有二十多天之际,刘翔的各项“摸底考试”的成绩已经全部出炉,带着四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头衔,刘翔将奔赴奥运会。

  刘翔今年参加了7次正式比赛,包括3次室内赛和4次室外赛,其中5次完成比赛,分别是伯明翰室内赛、室内田径世锦赛、川崎大奖赛、钻石联赛上海站和尤金站,除了室内世锦赛失手只拿到亚军,其他均获冠军;在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室内赛刘翔因抢跑被罚下,然后就是今天的因伤退赛。

  从成绩来看刘翔本赛季的状态相当出色,年度第一战就在福地伯明翰以7秒41打破亚洲纪录,而且正面交锋赢了罗伯斯。尽管5天后在斯德哥尔摩抢跑,他依然是室内世锦赛的最大热门,只可惜在伊斯坦布尔的决赛中输给了美国人梅里特,遗憾摘得银牌。

  意外的失利让刘翔更加刻苦训练,进入室外赛状态迎来井喷。先是在川崎室外首秀小试牛刀,13秒09轻松夺冠。而后在家乡上海的八万人体育场,刘翔跑出了12秒97,不仅打破赛会纪录夺冠,还是5年来首次跑进13秒,重新回到巅峰状态。6月3日在尤金,刘翔跑出了12秒87这样的疯狂成绩,但当时风速稍微超过了规定,不能被记为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尽管如此,这样的表现也让中外媒体一致认为刘翔已经是伦敦奥运金牌的第一热门,夺冠赔率一直稳居榜首。

  奥运前最后一战受伤,即使对训练备战影响不大,但心里上多少会留下阴影。再加上梅里特连续两场比赛的12秒93咄咄逼人,要想到伦敦有所斩获,刘翔的心理素质才是最大的考验。

  (anyway)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