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三周前即感肋部不适 团队商议决定不冒险

  中新网伦敦7月13日电(记者 魏群)在13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在预赛以13秒27名列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决赛却因伤退出,最终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3夺冠。

  此场比赛是刘翔在伦敦奥运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当日比赛之前,赛场下起小雨,天气也较为清凉。在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前,终于雨停。刘翔在预赛中跑得甚为轻松,以13秒27的成绩列小组第一。

  但在决赛开始前,参加决赛的选手名单里,已不见刘翔的名字。当6名美国选手和1名英国选手出现在决赛起跑线上时,刘翔并未出现。

  刘翔及其团队11日在抵达伦敦时,他本人就表示,他根本就没有把此场比赛当回事。而其教练孙海平当时也对记者说,刘翔最近在训练时,肋部常有不适感。

  13日比赛结束后,刘翔团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大概在3周左右之前,刘翔在训练时就感到肋部不适,原因也不清楚。今天他在预赛时跑得很轻松,但也许是因为天凉的原因,赛后他说,跑的过程中背部和肋部感到不舒服。

  预赛后,团队经过商议,考虑了半天,担心刘翔伤势加重,最终决定在奥运会前不冒险,还是小心一点好,于是决定退出决赛。

  该团队人员说,现在看来刘翔的伤势不是很重,他下一步还准备在伦敦训练几天,此后也许会去利兹训练,但具体行程未定。

  当日的决赛中,美国选手梅里特以12秒93的成绩夺得冠军,该成绩平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并打破了古巴选手罗伯斯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另两名美国选手理查德森和威尔森分别以13秒06和13秒18获得亚、季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