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这场比赛不是重点 退赛是为更加保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0:51  时代商报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2点50分,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 赛伦敦站结束了男子110米栏决赛争夺,在顺风每秒0.6米的前提下,美国选手梅里特(微博)最终以12秒93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罗伯斯在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但是此时,最值得关注的是飞人刘翔,在决赛开赛前因背部伤势退出,刘翔为什么会突然伤病复发,是否严重,对奥运会影响如何?一时间疑问声四起,而教练孙海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事不会影响刘翔参加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
    这场比赛不是重点
    此场比赛是刘翔在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当日比赛之前,赛场下起小雨,天气也较为清凉。在男子110米栏预赛开始前,终于雨停。刘翔在预赛中跑得甚为轻松,以13秒27的成绩列小组第一。但是在开赛前十分钟左右,推特上突然出现新闻,称刘翔因背部伤势退赛,5分钟之后钻石联赛官方推特也证实了该消息。果然在决赛出场选手里, 只剩下了由6名美国选手加1名英国选手组成的出场阵容,刘翔不在其中。
    刘翔退赛并不意外。13日比赛结束后,刘翔团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介绍说,大概在3周之前,刘翔在训练时就感到肋部不适,原因也不清楚。他在预赛时跑得很轻松,但也许是因为天凉的原因,赛后他说,跑的过程 中背部和肋部感到不舒服。预赛后,团队经过商议,考虑了半天,担心刘翔伤势加重,最终决定在奥运会前不冒险,还是小心一点好,于是决定退出决赛。而早在刘 翔及其团队11日抵达伦敦时,刘翔本人就表示,他根本就没有把此场比赛当回事。
    退赛是为更加保险
    “他(刘翔)的肋间有些岔气,来之前就有些疼。预赛下来之后,刘翔又感觉到那里不舒服,就很犹豫这枪跑不跑,我们团队商量之后,觉得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这个比赛,而是为了奥运会来练兵的,所以 后来就决定第二枪不跑了。”孙海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对于刘翔的伤势,孙海平说并不严重:“因为刘翔的前身和后背力量都很足了,两侧的肋部压力就会大,所以有时会感觉酸疼。就像一个球,前面后面都是鼓的,两侧也会鼓起来,会有气泡。这很正常,并不是严重的。”孙海平还告诉记者,大家不用担心,“问题不大,我们就是保险起见吧!”
    “其实刘翔当时也提出来再跑一枪没问题,但是我们为了安全起见,确保后面的训练能够正常进行,奥运会能够争取一个好成绩,所以后来就决定不跑了。”孙海平说。据悉,此站比赛是中国飞人刘翔奥运会前最后一场公开比赛,伦敦奥运会男子110米兰决赛将在8月8日进行。
本报记者 黄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刘翔 伦敦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