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奥运5虎:刘翔欲重振雄风 詹姆斯菲鱼闪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5日15: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抛开“抢跑”、“被拉手”这样的意外因素,如何在密集的赛程中保持稳定发挥,将成为中国田径名将刘翔在伦敦奥运会重夺金牌的最大困难。今天将推出同样让全球体育迷期待的五名男明星运动员。

  ★詹姆斯(篮球/美国)

  自上个月首次带领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赢得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微博))总冠军,自己也荣膺总决赛与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MVP)奖后,“小皇帝”詹姆斯(James)绝对是本届奥运会美国“梦之队”最闪耀的巨星。

  詹姆斯(27岁)曾随队出征两届奥运会,2004年获得铜牌,2008年带回金牌,而他这次将与NBA总决赛的手下败将杜兰特(微博)(Durant)、韦斯特布鲁克(Westbrook)与哈登(Harden)合力,协助美国捍卫奥运男子篮球冠军。

  ★刘翔(田径/中国)

  这名男子110米跨栏名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中国男子田径运动员的首枚奥运金牌后,2008年北京奥运却因伤退赛,使得中国田径遭遇滑铁卢,最终仅得两枚铜牌。

  刘翔(29岁)在本季的室外赛保持不败,而且在上个月初的美国尤金站钻石联赛,以12秒87横扫梅里特、奥利弗和理查森这三大美国高手。如果不是因为风速略快,这个成绩也将追平古巴名将罗伯斯的世界纪录。

  不过,抛开“抢跑”、“被拉手”这样的意外因素,如何在密集的赛程中保持稳定发挥,将成为刘翔在伦敦奥运会重夺金牌的最大困难。

  ★费德勒(网球/瑞士)

  “瑞士天王”费德勒(30岁)本月初赢得个人第17个大满贯赛冠军后,重登了世界首号球员的宝座。不过,无法摘取奥运男单金牌,一直是他职业生涯的一大缺憾。

  费德勒参加过三届奥运会,2000年获得男单第四名,2004年止步男单次轮,2008年虽无法跨过男单复赛的门槛,但他与队友瓦夫兰卡携手摘取了男双金牌。

  由于费德勒刚第七次夺得温布登冠军,而且伦敦奥运会网球赛将在举行温网的全英俱乐部举行,因此这名瑞士名将必定是本届奥运会男单赛的夺标最大热门。

  ★菲尔普斯(微博)(游泳/美国)

  “菲鱼”菲尔普斯(27岁)四年前赢得八枚金牌,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风头最健的运动员。加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的六枚金牌,他已创下奥运会史上夺得最多枚金牌的纪录。

  这名美国飞鱼原本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再夺八金,但从不久前的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看来,难度很高,难怪他的教练鲍曼随后表示他们将把参加的赛项从八项减至七项。

  由于菲尔普斯在选拔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败给了罗切特(微博),而两人又将在本届奥运会多个项目中碰头,所以使得这两名飞鱼之间的斗争格外受到瞩目。

  ★博尔特(田径/牙买加)

  “闪电”博尔特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不但赢得男子100米、200米与4X100米接力赛三枚金牌,而且还创下这三项的世界纪录,一鸣惊人。

  这名牙买加飞人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持续良好状态,首次夺得这三项的世界冠军头衔。虽然他在去年的世锦赛100米决赛中抢跑,被取消资格,但他还是在200米与4X100米接力赛成功卫冕。

  博尔特(25岁)本月初负伤参加牙买加奥运会田径选拔赛,结果在100米与200米决赛中意外败给训练伙伴“野兽”布莱克,两次屈居第二。这两人之间的两场短跑大战,势必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焦点之一。(新加坡《联合早报》吴秀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