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刘翔奥运跑12秒90才能赢 伤势基本没影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1:02  北京晨报

  刘翔又退赛了,在自己29岁生日这天,他因为背部不适退出了昨天凌晨钻石联赛伦敦站的110米栏决赛。在没有翔飞人的比赛中,美国人梅里特成为最大的赢家,以12秒93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得冠军。

  退赛无征兆 孙海平析因

  为了奥运梦想,背负着无数的期待,刘翔踏上了自己的伦敦之旅,在奥运前最后一场“模拟考”中,他选择了退赛,于是网络中对他的各种批评声再次传来,不过对于这位29岁的老将来说,他显然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在昨日凌晨的预赛中,翔飞人没有任何异样,神情淡定,技术发挥从容,依旧控制着预赛的节奏,轻松以13秒27晋级。不过,让所有人失望的是,决赛的跑道上并没有出现他的身影,随后现场广播通知,“刘翔因为背部扭伤退赛。”再一次退赛,也勾起了大家四年前鸟巢的“伤心往事”。

  不过,这样的决定完全可以理解,正如教练孙海平给出的解释,“预赛后,他的背部不适,为了保险起见,我们决定退出决赛。”毕竟刚刚抵达伦敦,无论时差还是温度对于飞人都是一种考验,尽管刘翔想在决赛场上拼搏一把,但教练组还是决定不要冒险。

  对于翔飞人的伤病,也不必过多担心,孙海平说,“这伤和当初的脚伤没法比,只能算是高强度训练之后的不适反应。”也许退一步,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为了伦敦,一切等待都值得。

  专家做诊断 不影响奥运

  “应该是有意保存实力。”对于刘翔的退赛,北京体育大学的田径专家熊西北如此推测,“肋间肌伤痛会影响摆臂的幅度,不过对于运动员来说,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至于刘翔的状态,熊西北认为很乐观,“预赛他有意控制自己,没有尽全力,技术还是非常好,控制自如。”同时他还认为,伦敦站比赛主要是要提前适应环境,了解自己的状态就足够,没有必要硬拼,“大赛前过分兴奋也不好,只要腿不伤,一切都没有问题。”

  昨日,梅里特的表现十分抢眼,熊西北认为,他是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最大敌人,“对手很强劲,刘翔拼到12秒90才有胜算。”也许对于翔飞人来说,为奥运积蓄能量才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