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异地备战早有准备 避阴雨天气也避开媒体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2:39  济南时报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刘翔一行离开位于英国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前往下一个训练地。而与之前计划的有所不同,考虑到伦敦阴冷天气对伤情的影响以及训练需要,刘翔一行决定离开英国,另寻奥运备战基地。“我会回来的,奥运比赛前就回到伦敦。”离开前,刘翔表示。

  肋伤无碍 备战计划改变

  “我没事!”这是刘翔退赛后,对在场媒体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昨晨出发去机场时,他所有的表态。据教练孙海平透露,经过康复治疗以及休息后,刘翔肋部的酸痛感基本消失了。

  孙海平说:“其实昨天的比赛,要想跑的话,完全可以跑下来。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去拼。刘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放松,肋部的酸痛感已经不明显了。”他还说,为了躲避伦敦多雨阴冷的天气,整个团队决定离开英国训练。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训练地点。他还透露,很多来英国的运动员都选择暂时离开英国,去其他地方训练。“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刘翔到时肯定会拼的。”孙海平说。

  推翻了之前在草莓山圣玛丽学院训练的方案,去寻找一个更温暖的地方训练。这个改变对于刘翔而言,是为了更好备战伦敦奥运。刘翔团队告诉记者,改变训练基地,并非昨天退赛后的突发奇想,而是很早就作出的备选计划。“当时就考虑过在英国可能碰到的种种意外,所以事先联系好了另一片场地。现在正好用上。”

  远离媒体 刘翔要“隐居”

  离开伦敦,固然能调整情绪。但这,并非主要原因。

  翔之队没有透露基地在何方。不过基本可以肯定的是,该基地是在英国之外一处较为温暖的地方——— 天气温暖更能帮助恢复,而全封闭训练也能避免过多奥运报道媒体在赛前频频到访,影响训练。单纯就天气而言,伦敦目前阴雨连绵,平均不到15℃的气温,的确不利于奥运备战。

  不去中国代表团的总基地利兹,也放弃原本计划的训练场……孙海平再三解释:“让我们做出这个选择的主要原因是英国的天气过于寒冷,对训练不利。”据孙海平透露,由于伦敦的低气温,不少抵达伦敦的中国军团其他项目代表队都选择外出另寻基地。 (厉苒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