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肋部疼痛已消除 孙海平承认梅里特带来压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05:32  东方早报

  在钻石联赛伦敦站因伤退出110米栏决赛的刘翔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离开了位于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按照刘翔团队的说法,刘翔将离开英国前往一个新的训练基地进行备战。就外界对于刘翔伤势的关注,孙海平表示刘翔肋部已无大碍,但是为了躲避伦敦阴冷的天气,原本刘翔团队准备前往利兹训练的计划已经改变,目前整个团队已经决定离开英国进行训练,目前看来,刘翔一行奔赴德国训练的可能性最大。

  肋部疼痛已消除

  “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回来的,到时见。”当地时间14日上午,刘翔一行离开他们在伦敦的酒店,上车前,刘翔让大家放心自己在奥运会前一定会回来。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说法,前一天晚上在钻石联赛决赛中退赛的刘翔,肋部本已经没有大碍,退赛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其实昨天的比赛,要想跑的话,完全可以跑下来。但是我们觉得没必要去拼。刘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放松,肋部的酸痛感已经不明显了,所以完全不会影响伦敦奥运。”

  原本在来到伦敦前,刘翔团队计划在伦敦赛后前往利兹为奥运进行备战,但现在刘翔将离开英国进行训练,“马上就出发离开伦敦,前往一个新的地方训练。这个其实并不是临时决定,而是很早就做出的一个决定,我们已经和那个训练基地方面联系好了。”

  离开英国进行训练的消息也得到了孙海平的证实,“为了躲避伦敦下雨阴冷的天气,整个团队决定离开英国训练。”但他没有说明具体的训练地点。他还透露,很多来英国的运动员都选择暂时离开英国,去其他地方训练。在上车前,刘翔显得非常轻松,“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大家的关心。奥运会比赛前我会回来的,到时见。”

  德国天气更舒适

  尽管刘翔将奔赴何地进行奥运前的备战无人知晓,但是根据业内人士透露,刘翔很可能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训练基地完成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早在今年2月,刘翔就和教练孙海平等人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进行了为期10天左右的训练,当时在杜塞尔多夫的训练是为了备战土耳其室内世锦赛,而在那次训练后,无论是刘翔本人还是教练孙海平都对杜塞尔多夫的训练基地给予了好评,因此这次奥运会前的训练刘翔很可能前往德国进行。

  按照业内人士的分析,由于刘翔以及孙海平都曾抱怨伦敦的天气过于阴冷,因此躲避阴冷的天气使自己身体达到一个良好的状态是刘翔离开英国进行的训练的主要原因。此外,杜塞尔多夫离英国的距离比较近,天气也比较适宜进行户外训练,而且由于奥运会临近,如果刘翔选在继续留在英国训练,会遭到外界的打扰,因此选择德国杜塞尔多夫或许是一个极佳的选择。

  刘翔选择离开英国训练同时还有些大赛前隐藏自己真实实力的意味,因为按照教练孙海平的说法,平静地度过奥运会前的训练才能让刘翔的心态摆正,现在心态对于刘翔才是最重要的。不过孙海平也承认梅里特的持续爆发也给了刘翔不小的压力,孙海平表示此次奥运之旅对于刘翔非常困难,孙海平甚至认为奥运会跑进12秒95才能有机会冲击金牌,“梅里特的爆发预示着奥运会的竞争将会愈加激烈,不跑到13秒30以内,估计就很难进决赛了。我觉得,金牌成绩应该是在12秒90至95区间内,你必须要有这个实力,跑出这个成绩,才有可能争这块金牌。因此,这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客观困难还是比较大的,但我们也会尽力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