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突然离开伦敦为避雨 比赛开始前几天返回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0:07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英国当地时间14日上午,中国跨栏名将刘翔一行,匆匆离开伦敦下榻酒店前往机场。“我会在奥运会跨栏比赛前回到伦敦。”刘翔临行时说。据教练孙海平表示,目前英国雨水较多,气温偏低,极不适宜运动员进行室外训练。

  在前日突然退出钻石联赛伦敦站决赛后,刘翔一行又匆匆告别了伦敦。孙海平教练说,前一天晚上在钻石联赛决赛中退赛的刘翔,肋部本无大碍,退赛是为了以防万一。这根本不会影响到奥运会的比赛。 孙海平说:“刘翔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放松,肋部的酸痛感已经不明显了。”

  刘翔是当地时间7月11日晚抵达伦敦的。48个小时后,他就出现在了钻石联赛的赛场上。一般情况下,两天内连时差都不可能倒过来,但是在预赛中,他还是冒雨以13秒27获得所在小组的第一名。当时气温才17摄氏度,比上海的气温差了近20摄氏度。孙海平在抵达机场时就对记者说,气温差太大,容易让肌肉紧张。决赛中,孙海平为了“保险起见”,让刘翔放弃决赛。

  其实刘翔一直强调对本次钻石联赛的成绩没有要求。比赛前一天他还对英国记者说:“比赛的目标是跑到终点。”

  昨天一早,包括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在内的队员、教练和队内成员,都已办好了酒店退房手续。上午9点他们就乘坐组委会大巴离开了位于伦敦克罗伊登的赛事组委会官方酒店,前往希斯罗机场。

  虽然突然改变训练地点让人意外,但孙海平表示,这是因为伦敦的天气实在不行。“伦敦这几天气温最高未超过20摄氏度,最低达到了10摄氏度,穿一件外套也会感到冷。同时,伦敦几乎天天下雨,很不利于训练,所以我们就不在这边训练了。”

  此外孙海平介绍,除了刘翔,还有不少运动员在伦敦训练几天后,也都发现了天气问题。“很多运动员都因为天气原因临时决定离开伦敦,不在这边训练,选择训练环境和训练条件更好的地方去。”

  目前刘翔一行仍对国外新的训练地点进行保密,而中国田协目前与包括葡萄牙、意大利在内的多个欧洲田径训练基地交往密切,刘翔找个气候适宜的训练场地不成问题。孙海平表示会进行封闭训练,直到奥运会110米栏比赛前几天返回伦敦,直接入住奥运村,准备奥运会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