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重点队伍将屯兵德国 刘翔训练正按计划展开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7日19: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刘向前)记者今日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中国田径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几支重点队伍将于近期汇聚德国进行最后的备战,之后将前往英国征战伦敦奥运;备受关注的飞人刘翔目前已经抵达德国,正在按计划展开最后阶段的训练。

  中国田径重点队伍将屯兵德国

  目前距离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开赛还有不足20天,备战已经进入关键的最后阶段。按照田管中心备战工作的整体安排,各个项目已经开始了赛前最后阶段的训练准备,在前期分别在国内不同地点集中备战的基础上,几支重点项目的队伍将于近期陆续奔赴欧洲进行适应性训练。

  最受关注的男子110米栏运动员刘翔和谢文骏是中国田径队最早抵达欧洲的选手,在参加了7月13日于伦敦举行的钻石联赛之后,两人已经前往德国的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德国的这个训练基地也是田径项目其它几支重点队伍伦敦奥运会前进行适应性训练的备战地点,近几年女子铁饼等投掷项目的运动员每年都会前往进行训练,基地的训练条件、训练环境以及食宿等各方面条件都不错,中国田径协会与训练基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除了刘翔等110米栏的运动员外,包括李艳凤、张文秀、巩立姣等女子铁饼、链球和铅球的参赛运动员也都将在近期陆续到德国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除此之外,中国田径的部分竞走运动员一直在意大利跟随外教达米拉诺进行训练,田径其它项目的运动员也将于7月20号左右前往英国伦敦圣玛丽学院和利兹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

  刘翔抵德国按计划展开训练

  刘翔在伦敦钻石联赛决赛中退赛引起了众多媒体和广大田径迷关注,本网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6月中上旬,在上海训练期间,刘翔在大运动量、大强度的训练情况下,曾经出现过肋间肌疼痛不适的状况,对训练产生了一点影响,通过治疗,大约两周左右有了明显的好转。伦敦钻石联赛预赛后,刘翔再次感到肋间肌的不适,虽然刘翔提出来再跑一下决赛没问题,但从关心运动员健康、保护运动员身体的角度出发,经过团队的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最后决定退出决赛。

  在到达德国训练基地的第二天,刘翔已经按照教练的安排开始了训练。孙海平教练和团队已经对下一段的训练和各个方面工作做出了周密的安排,力求做到安全、有效地完成好训练和心理准备,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奥运会的比赛中。

  从近期的一系列比赛和伦敦站比赛情况看,不论是媒体还是田径迷们都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奥运会中刘翔面临的对手是非常强大的:梅里特(微博)、理查德森和罗伯斯等都是实力不俗的夺标热门。但正如刘翔多次说过的:不管对手如何,只要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刘翔就不会有遗憾。(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