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盼伦敦接力赛创奇迹 刘翔之外他最热门

  在今年4月的日本川崎站比赛中超风速跑出10秒04的惊人成绩后,苏炳添就成了除刘翔之外,中国田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尽管苏炳添这一超全国纪录的成绩因2.9米/秒的超风速未被承认,但与其同场竞技的柯林斯是前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罗杰斯曾跑出过9秒85的成绩,他们都属于超一流高手,能击败两大一线高手足以证明其实力。

  一炮而红之后,外界一度关注和热议苏炳添能否在伦敦奥运跑进10秒以内,然而苏炳添的教练袁国强坦承:“进10秒很困难。”对于苏炳添来说,再次跑出10秒零几的成绩倒是很有机会,而他个人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目标,只是希望能在接力项目中跑第三枪。

  中国男子短跑队在伦敦的重点战场还是4×100米接力。4年前,由于美国等队先后犯规,首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奇迹般地闯进了决赛,可惜在决赛中交棒失败,未能完成比赛。4年来,中国飞人不断涌现,原本只有一个“眼镜侠”胡凯,如今陆续出现了诸如张培萌、劳义,还有屡次打破全国纪录的苏炳添。

  中国百米接力队在今年连续跑出佳绩,5月3日的日本静冈亚洲田径大奖赛,由劳义/梁嘉鸿/苏炳添/张培萌组成的接力队以38秒71打破了全国纪录;一周后的5月11日,亚洲田径大奖赛第二站泰国北碧站的比赛,由郭凡/梁嘉鸿/张培萌/苏炳添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65再次打破全国纪录,并在亚洲超过了日本队,成为最近两年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伦敦奥运会上,中国男子短跑队有望再次跑进决赛,同时进一步实现历史突破。

  南都记者 丁淑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