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重点队伍屯兵德国 刘翔伤势已确定无大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08: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7月17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获悉,包括男子110米栏、女子投掷在内的中国田径队重点队伍将于近期汇聚德国,进行奥运会前最后的备战。

  按照田管中心的整体安排,刘翔和谢文骏是中国田径队最早抵达欧洲的选手,在参加了7月13日于伦敦举行的钻石联赛之后,两人已经前往德国的训练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训练。近几年女子铁饼等投掷项目每年都会前往该基地进行训练,基地的训练、环境以及食宿等各方面条件都是经过考察后获得了广泛好评,中国田径协会与训练基地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在“水晶宫”,刘翔曾在感到肋间肌不适的情况下坚持要求跑完决赛,但经过团队的认真研究和慎重考虑,从关心运动员健康、保护运动员身体的角度出发,做出了刘翔退出决赛的决定。目前,刘翔的伤病并无大碍,在到达德国训练基地的第二天,他已经按照孙海平教练的安排开始训练。孙海平教练也表示,已经对下一段的训练和各个方面工作做出了周密安排,力求做到安全、有效地完成好训练和心理准备,争取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奥运会的比赛中。

  除了刘翔等110米栏运动员外,包括李艳凤、张文秀、巩立姣等女子铁饼、链球和铅球的参赛运动员也都将在近期陆续到德国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竞走运动员则一直在意大利跟随外教达米拉诺进行训练,其他次重点项目运动员将于7月20日左右前往英国伦敦圣玛丽学院和利兹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 (叶珠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