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树勇:刘翔热身退赛选择明智 肋伤势恢复不够快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1:12  北京青年报
刘翔出征刘翔出征

  转到德国备战后暂时只能在室内馆训练 肋间肌伤势恢复不够快

  中国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确认,包括中国跨栏名将刘翔在内的队员和教练一行,已转到德国勒沃库森基地训练几日。他表示,刘翔在德国训练,可以避免天气和赛事气氛的干扰,预计刘翔将在奥运会开幕后返回伦敦参赛。遗憾的是,几天来德国天气受英国“传染”,大雨不断,刘翔目前只能在室内训练馆训练。

  ■“热身赛退赛是明智选择”

  刘翔几天前突然退出奥运会前重要热身赛的决赛后,曾引发公众哗然。此后的两天时间里,刘翔团队突然陷入缄默。昨天冯树勇公开表示,刘翔退出热身赛决赛,是团队决策。

  他表示,刘翔比赛的目的不是必须要获胜,而是为了体验一下比赛的气氛,为奥运会热身。但在预赛轻松获胜后,刘翔再次感到肋间肌的不适。此外,伦敦当时温度低,下着雨。“经过团队的认真全面分析,我们认为没有必要为了参加决赛而去冒更大的风险,毕竟这只是为奥运会热身的一个赛事,与奥运会相比无足轻重,放弃决赛应该是一个明智的、实事求是的选择。”他说。

  ■肋间肌伤势需慢养

  几天来,刘翔肋间肌的伤势也牵动着国人的心。对此,刘翔团队确认,伤病虽不严重,但恢复并不快。刘翔的伤病只能慢慢养。

  据介绍,6月上旬,刘翔在训练中出现肋间肌疼痛不适的状况。“有可能是轻微拉伤,也有可能是因为岔气产生的不适。”冯树勇介绍。通过大约两周的治疗,刘翔感到有明显好转,在这种情况下才来到伦敦参加比赛。但热身赛预赛后,刘翔表示肋间肌再次出现酸疼。目前刘翔已经在理疗师美国人艾迪的指导下,接受包括电疗在内的恢复手段。刘翔团队表示,在奥运会开赛前,刘翔的伤应该可以恢复。

  ■德国解压躲不开雨

  在英国伦敦站退赛后,刘翔一行突然放弃了事先选定的伦敦圣玛丽学院训练基地,赶赴希斯罗机场,离开了英国。昨天冯树勇确认,团队已经在德国杜塞尔多夫训练基地安顿下来。虽然德国几天来大雨不断,冯树勇介绍,这里的室内训练馆条件不错。

  在离开英国前,孙海平接受采访时表示,离开伦敦是躲避这里的阴冷天气。遗憾的是,几天来德国的天气也不理想,温度最高20摄氏度,每天都有暴雨,接下来一周也将雨水不断。但刘翔团队表示,相比德国目前的训练条件,英国几个训练基地的综合训练条件不是很理想,尤其是力量训练和身体训练的条件不能很好地满足训练的需要。孙海平介绍,刘翔离开英国的主要原因,是那里没有室内训练馆,如果碰到雨天则难以进行专项技术训练。此外冯树勇介绍,在英国、特别是伦敦训练,由于奥运会的气氛更浓,尤其是当别的项目比赛开始以后,运动员很容易在情绪上受到影响,更容易过早地产生急躁情绪和使运动员承受的压力加大。因此巩立姣、李艳凤、张文秀等女子铅球、铁饼和链球的参赛运动员也都将在近期陆续到德国进行最后阶段的备战。“从德国到伦敦只需要个把小时的飞行,非常方便,而且时差只有一个小时,另外,我们安排的训练基地从住宿、伙食到训练环境和训练条件以及天气等都优于在英国的训练点,是经过考察了解评估后慎重决定的。”冯树 勇说。本报记者 褚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