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20日进行跨栏训练 中国跨栏选手准备充分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6:19  华商网-新文化报

  自从刘翔一行抵达德国勒沃库森后,他们在那边训练的情况怎么样,一直是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7月17日,腾讯体育记者与刘翔团队取得联系,他们表示目前刘翔的训练一切正常,但差不多要到本周五(7月20日)才会进行跨栏训练。

  刘翔是在7月14日从伦敦飞赴德国的,抵达勒沃库森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从7月15日开始,刘翔、史冬鹏和谢文骏正式开始了在德国期间的备战。据了解,位于勒沃库森的这个训练基地,训练设施和条件是没得说,而且也有完备的室内训练馆。刘翔一行前往德国训练,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 避开英国的低温下雨天气,毕竟这会极大影响训练效果。可不巧的是,这几天德国的天气也比较糟糕,气温也只比英国这边稍稍高出几摄氏度,而且还有雨。难怪冯 树勇在微博上也说:欧洲的天气真的是非常善变,一会晴天、一会阴天、一会下雨,这说明良好的生态环境,有云就有雨,云过就天晴,今天一天天气就变化了多 次。不过,相比英国之前考察过的几个基地没有室内训练管,一旦下雨,刘翔他们则可以在勒沃库森基地的室内训练馆内进行训练。“前面两天时不时下雨,但今天天气不错,一切都还挺好。”

  “目前的训练一切正常,都是按照事先计划在进行系统备战。”刘翔团队方面表示,刘翔在钻石联赛伦敦站上出现的肋部不适问题,经过治疗和康复后,已经没有什么反应了,不会影响训练。“刘翔的情况不错,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去发展。”

  据刘翔团队介绍,在过去的这几天中,刘翔、大史和谢文骏都主要还是以身体素质练习为主,有栏训练还没有开始。“目前的强度还不大,预计从这个周五(7月20日)开始吧,刘翔等三名运动员会开始跨栏训练,训练强度会逐渐拉上去,争取在这个周期内把强度提上去,为奥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刘翔团队方面介绍。而在今天训练完后,谢文骏还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和史冬鹏做按摩恢复的照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